我偏要勉强。

【卜岳】温差

又是无意义的脑洞

一发完

++++

岳明辉把自己今晚失眠的原因归咎于空调以及这别墅糟糕的隔音。

以往和卜凡睡在一块儿的时候空调都是开的24℃,这会儿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24℃太冷25℃又有点闷,伸胳膊冷不伸胳膊又热,总之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角落里的camera还在兢兢业业地运作着,整个屋子里只有空调启动的声音,岳明辉盯着机器上的灯发愣,突然有种私生活被窥伺的错觉。他甚至开始脑暴其实现在自己已经身处在某场大型真人秀当中,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正透过这台机器大刺刺地直播出去,没法修音没法调色,没法删掉重来,丝毫没给他喘息的空间。

岳明辉愈发透不过气来。

相比之下一门之隔外的夜半歌声听起来就特别有人情味。

岳明辉大概是最近练舞练歌练到脑子秀逗了,才会划拉开手机给卜凡发了条微信——

「别嚎啦,早上没练够啊?」

「我认床,睡不着。」

「你可得了吧,跟你睡这么久我咋没看出你认床呢?」

「不认床,认人总行了吧!」

岳明辉噗嗤一笑,明知道有摄像机在还要逗他——

「那你来找哥哥呀。」

对话窗口显示了好几次对方正在输入,可岳明辉眯着眼等了几分钟愣是什么都没等到,他一度憎恶微信这项该死的所谓人性化功能,除了徒增己方的焦虑感之外一无是处。

「我在门口」。

卧槽?!

好在节目组没有丧心病狂到在别墅里每一处都按上摄像机,留了条走廊给人透气,于是卜凡穿着背心裤衩子蹲在门口,等到的就是一边摸着鼻子一边做贼似的给他开门的岳明辉。

“鼻子怎么了?”

“…让手机砸了。”

“我看看,没事儿吧?”

“有事儿,”岳明辉是真让手机砸懵了,“砸歪了吧。”

“啊?!”

“不信啊,”岳明辉放下手,仰着头往前凑了一步,“那你摸。”

卜凡被岳明辉带着跑了偏,还真上手摸了摸他的鼻子,没反应过来,又捏了一把。

岳明辉的眼泪差点给疼出来,只顾着拍开他的手:“你有病啊!”

卜凡牛头不对马嘴地来了句:“哥哥,你说客厅那个摄像头照不着咱们吧?”

“照不到,你说话小点声儿,回头再录进去。”

岳明辉说话的时候和卜凡挨得极近,还刻意压低了嗓门,声音黏糊糊地粘着他的耳朵爬进去。卜凡还特受不了他这个角度盯着自己看,明明矮自己半个头,还偏偏要把眼睛抬起来,薄薄的一层眼皮向上撩,连有多少根眼睫毛都能看清楚,卜凡心里头那点火也就跟着被撩起来。

气氛正好,高度也正好,屋子里乱七八糟的温度湿度也正好,卜凡略一低头,嘴唇就落在了岳明辉的鼻梁上。

一个吻不够,卜凡顺着鼻梁往上,又亲了亲他的眼睛,眼睫毛贴着唇峰扫过去,心口也像被软乎乎的猫尾扫过一样。

“还疼吗?”

岳明辉打他:“你当哄小孩儿呢。”

“你是哥哥,那你哄哄我呗。”

岳明辉当他小孩子脾气开玩笑呢,没想到还真从卜凡的眼睛里看出点儿索吻的意思,他被卜凡堵在走道儿的栏杆上动弹不得,索性抬头就啃在人下巴上,硬是在那层浅浅的胡渣上留下了个不轻不重的牙印,才咬着对方的嘴唇把自己迎上去。

在摄像头拍摄不到的角落,他们交换着一个又一个的亲吻,呼吸声和心跳声在这分外安静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

“哥哥你说,咱们这儿动静能录的进去吗?!”

“录进去也不能播!”

这下卜凡脑子里全是些不能播的场面了。

“哎呀!”岳明辉冷不丁被什么东西踩了一脚,吓得他赶紧把卜凡推开,弯腰一看才发现是棉裤,刚才不知道躲在哪儿干坏事儿呢。

“小家伙学坏啦,都会吓唬人了。”岳明辉蹲下来试图把棉裤抓到怀里,结果就摸到了条猫尾巴。

卜凡跟着数落靠在墙角和他俩对峙的棉裤:“就是,一天天的,不学点好,净捣乱!”

“行啦,”岳明辉琢磨着再墨迹下去今晚也别睡了,转身去赶他,“快回去睡吧,明儿还早起呢。”

卜凡不愿意,手指捏着裤缝,一步三回头地装可怜。

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搂着自家队长撒娇,“我把机器关了,你搬过来睡成不成?”

“你可老实点儿吧!”

最终岳明辉还是没抵挡住卜凡的软磨硬泡,乖乖地站在门口等他把机器的电源关了,还欲盖弥彰地找了条毛巾盖住镜头。

被子倒是真的只有一床,岳明辉懒得再回原来的屋子里搬了。

“先说好啊,不准抢我被子。”岳明辉龇着小虎牙‘威胁’卜凡,就是嘴角的弧度暴露了本质。

然后卜凡也钻进了被窝里,噘着嘴反驳:“也不知道是谁半夜蹬被子。”

岳明辉又漏出了几声笑。

空调还是跟往常一样开到了24℃,而卜凡的体温是36.8℃。

是岳明辉习惯了的温度。





END

评论(6)
热度(160)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