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眼霜

·锐姐眼霜梗
·好像写偏了,就很气

++++

卜凡最近很不对劲。

众所周知,姜这种食材,向来在各大名菜中扮演重要角色。它可以是红烧肉里的红烧肉,可以是土豆烧肉里的土豆,有时甚至还可与笋片一较高下。

而就在此刻,李振洋在饭桌上,第三次目睹卜凡毫无情感地咽下一块姜的时候,终于出手制止了他。

身为坤音曾经的小机灵,被灵超单方面升级为老机灵的李振洋,今天也很想在饭桌上与师弟谈谈人生,聊聊理想,顺便打听一下这个直系师弟是不是又和队长产生了什么不可调和的八卦。

在他的循循善诱之下,卜凡终于开口,神情中透露出来的墨迹深得队长真传。

他说:“老岳在用眼霜了。”

李振洋以为自己耳背,“什么?”

“我说,”卜凡深沉地重复道,“前几天看见老岳用眼霜了。”

李振洋这回听清楚了,他不明白卜凡说起岳明辉用眼霜为什么要表现出一副队长已经风烛残年的样子。

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开导:“用眼霜怎么啦,老岳现在不用还等什么时候?”

卜凡这话听着不舒服了,把筷子往桌上一丢,“我就不乐意看他用眼霜,他哪里老了,我怎么没看出来他需要用眼霜了…”

这看似倾诉烦恼实则秀恩爱的气氛让李振洋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巴,但他舍不得,只好顺手把从话题开始就朝他挤眉弄眼的灵超薅过来就是一顿暴打。

没意思,看这两个人谈恋爱没一点意思。


吃这顿饭的时候岳明辉刚巧不在,自然也就不知道卜凡的这些小心思,照样每天晚上在卫生间里洗澡十分钟护肤一小时,坚持了一段时间皮肤还真是比之前好多了,可卜凡的表情却是越来越愁。

卜凡冷不丁开门进卫生间的时候,岳明辉还正好就在涂眼霜,没想到卜凡会突然闯进来,他的手甚至还按在眼角的位置轻轻按摩。

“怎么了凡子?”

卜凡左顾右盼也没想出什么好借口,他的嘴里含着半颗糖,顺嘴就道,“没,问你吃不吃糖?”

“不吃啦,”岳明辉把头转回面对镜子的方向,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科普,又絮絮叨叨开口,“甜食吃多了容易长痘,你也少吃,超儿也是…”

“我觉得挺好的…”卜凡一句话跟糖一起含在嘴里,咕哝道。

“什么挺好的?”

卜凡上前几步,把岳明辉手里的眼霜拿下来放到一边,双手捧起对方的脸,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岳明辉你现在这样就很好。”

“好什么好,”岳明辉不自在的躲开眼神,“哥哥我二十六啦。”

“二十六正当年啊。”

他调皮地眨眨眼,“是啊,等你正当年的时候,我就三十了。”

每当这种时候,卜凡的挫败感就会被无限放大,四岁的年龄差摆在那里,搁普通人身上没有什么,然而在这个行业里似乎就成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们二人之间错失的年月。

“那你就不能等等我吗?”卜凡的语气里几乎带着恳求,低下头像往常撒娇一般埋在岳明辉的颈窝里。

“你才二十六岁,为什么老想着三十岁的事情。”

岳明辉顺着毛安抚卜凡,心里突然被甜蜜和酸涩两种情绪同时填满了。

只好软着嗓子答应他:“我等你啊。”

“说好了?”

“说好了。”

“那别涂眼霜了。”

“不涂怎么等你呀?”

“今晚别涂了,一会儿亲你满嘴都是苦的。”

“那我要尝尝你刚刚吃的糖。”

“好。”


是甜的。



END




评论(2)
热度(189)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