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告白月球 1-2

校园AU 没啥意思

+++

01.
卜凡课间跑到高三那栋楼找岳明辉的时候他们班难得地准时下课没拖堂,他站在窗户边上朝里面看,很轻易地就找到了岳明辉头上那个小揪。

岳明辉坐在课桌上,身边男男女女围了三四个,不知聊到什么顶有趣的事儿,七七八八地笑做一团,岳明辉直接笑到了隔壁一个哥们儿身上。卜凡认识那个学长,比岳明辉还高了几厘米,他俩一个篮球队的,成天妞儿妞儿地喊他,岳明辉这个号称坤音前十爷们儿的人听到也不恼,偶尔居然还乐呵呵地应一声。

卜凡的身高杵在外边本来就挺显眼,这下脸色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了下去,想让人不注意到他都难。

学长似乎是感受到什么不太友好的目光,眼睛余光扫到了卜凡,认出了是和岳明辉一个寝室的学弟,这才拍拍后者的肩提醒他——

“妞儿,你小男友来了。”

这话是学长在岳明辉耳边说的,卜凡听不到,只能看到岳明辉不知被人戳到了什么机关,转头先朝学长的胸口揍了一拳,耳根子都红了。

然后岳明辉才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头上的小辫子跟着一跳,卜凡的心跳就跟着揪了一下下。

“凡子,什么事儿还特地跑过来?”

卜凡想张嘴,舌头却打结,“小弟,小弟说今天中午想去二食堂吃糖醋排骨…我,我就来说一声,要不你,和洋哥,我怕你俩找不到。”

“嗨,小事儿,发个微信得了,还跑两栋楼过来。”岳明辉看他满脑门子汗,口袋里又没揣纸巾的习惯,刚巧帮他带饮料的同学回来了,他忙把一瓶雪碧塞到卜凡手里,“拿着,中午我和洋儿找你们去。”

“我手机刚好没电了,”卜凡怕岳明辉没得喝,又把雪碧推回去,“我不渴。”

“上课又偷偷打游戏呢吧,”岳明辉眨了眨眼,“你真不喝?”

卜凡摇摇头。

“那我喝啦。”岳明辉是真没客气,打开盖子吨吨吨就灌下去小半瓶,还想再跟卜凡说两句话,预备铃就响了,他怕卜凡来不及,把盖子一拧再往卜凡手里一塞,赶紧把人往走廊里推。

“快回去上课,回去晚了又得罚站。”

卜凡几乎是飘着回的教室。

那半瓶雪碧落在他手上,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最后一节课,满脑子都是岳明辉刚才仰着头喝雪碧,喉结上下滚动的样子。

岳明辉的寝室组合挺奇特的,两个高三的搭两个高一,他和李振洋本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文理两个班,不过一上了高三舍友回家的回家在外边租房子的租房子,学校为了节省资源就把剩下住宿的高三狗凑一块儿了。听说其实文科班那边人数是刚好的,奈何李振洋实在不想去住444那个寝室,只好来和理科班的岳明辉凑一屋。

相比之下卜凡和李英超的理由就简单多了,这届高一招的学生超额,宿舍是电脑随机分配,他俩分到最后给余出来了,便卷铺盖打包进了高三宿舍。

原本以为也就高三最后凑合这么一年的事儿,没想到四个人住到一起之后颇有那么点臭味相投的意思。学生之间建立友情的途径又很简单,不出半个月就成了李振洋没事儿拎着李英超这个跳级小鸡子到处晃悠,岳明辉身后多了卜凡这么只人形哈士奇随身挂件。

这种排列组合也是岳明辉始料未及的,高一虽说还没分文理科,可怎么看卜凡和李英超的位置都该调个个儿。岳明辉这个疑惑有一次被李振洋知道了,他半个身子歪在椅子上想象了一下卜凡跟屁虫似的追在自己身后喊洋哥的样子,立马跳起来拔出墙上的桃木剑试图把这个画面从自己的脑袋里强行赶出来。

由此之后他看李英超更加顺眼了几分。

02.

卜凡和李英超到食堂的时候岳明辉和李振洋已经占好座打好菜翘着脚等了有一会儿了。

岳明辉最后一节课是体育,饿得前胸贴后背不说,李振洋还非要等他小弟到了才能动筷子,岳明辉一动他就拿筷子打手,一点道理都不讲。

可人一旦到了跟前,李振洋又扭扭捏捏不愿意表现出自己的差别对待,大声嚷嚷这两个小崽子居然敢让他等这么久,是不是想挨揍了。

“老岳你也是,孩子不能惯着,下次不等他们了。”李振洋一边把锅甩给岳明辉,一边把用热水烫过的餐具递给其他两个人。

“诶我…好好好,行行行,你说的都对。”李振洋瞪了岳明辉一眼,后者只好抹抹鼻子说啥都顺着。

“凡哥的手机被没收了,”李英超拨弄着自己盘子里的糖醋排骨,对这个菜量深表怀疑,“洋哥,你跟二食堂的大妈是亲戚吗,怎么每次你打的排骨都比我自己打的多?”

岳明辉原本埋头苦吃,听完直接忽略了后半句话,“你手机不是没电了吗,怎么还让没收了?”

李振洋本想借糖醋排骨在小孩面前讨个巧,岳明辉这一问生生把话题中心转到了卜凡那儿,李振洋有些郁结,从岳明辉的餐盘里夹了块红烧肉。

卜凡没想到早上自己随口一说的话让他记到现在,只好继续往下圆,“后来又充了会儿电。”

“然后又打游戏?”

“打什么玩意儿,”李英超有样学样,也从岳明辉的餐盘里夹红烧肉,“他搁那儿发呆。”

眼瞅着岳明辉餐盘里的红烧肉就要见底,卜凡赶紧往他碗里扔了两块过去。

“老师怀疑凡哥早…唔…”李英超话没说完,就被卜凡用一块大肥肉塞了满嘴,他呸呸呸半天,四处找水喝。

卜凡手边刚好有半瓶雪碧,李英超顺手要拿,又被卜凡眼疾手快地拨到一边。

卜凡跟他瞪眼,“你不是洁癖吗?”

李英超:???

李振洋看不过眼,拎着李英超去小卖部,“走,洋哥给你买。”

“你干啥不给小弟喝?”

我自己都舍不得喝。卜凡气呼呼地想。

“那我喝一口成不?”

“没气了不好喝,”岳明辉说话的时候刚巧露出了虎牙的小牙尖,卜凡看到之后心软得一塌糊涂,“你要喝我再去买。”

这句话可比汽水解渴管用,听得岳明辉吭哧吭哧地笑出了声。


TBC

评论(9)
热度(158)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