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激情产文,很糙!

+++

1.

“岳老师,之前那道题能再说一遍吗?”

“岳老师,这个语法我上课的时候没太听懂。”

“岳老师,我想补习英语!”

“岳老师,我喜欢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从下课铃声打响那刻起,被学生称呼为「岳老师」的男人就被团团围住,他从容不迫地往上提了提鼻梁上的那副黑框眼镜,语速不疾不徐:“把你们不懂的题目整理一下通通反馈给课代表,下节课我统一讲解,然后我要小测。”

“暂时没有课外补习的计划,而且我比较贵。”

“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也挺喜欢自己的。”

“那么我们下节课再见。”

“诶——”

今天的岳明辉,依旧是K大最受欢迎的英语老师。

2.

烈日炎炎,李英超在学校后门已经等了半小时了。

今天是周五,按照以往的惯例,李振洋这个表哥——李英超的临时监护人,都会开车来学校把李英超接回家里住两天。

说是表哥,其实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远亲。李英超高考结束后执意要来K大上学,李妈妈实在拗不过这个小崽子,便把李英超托付给了李振洋。

可李振洋今天似乎要放李英超的鸽子。

微信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见过世面的知名大模也不例外。

3.

卜凡顶着一脑门子情绪垃圾驱车往K大赶。

他刚下飞机就接到李振洋八百里加急的连环夺命call,说是自己临时有事没法去接李英超回家,拜托卜凡从机场开车回来的时候顺路去接小弟。

顺你妈的路。

机场在城南郊区,K大在城北郊区,神他妈的顺路接人。

卜凡默默地在心里记了一笔,有生之年一定要跟李振洋敲诈一个大的。

他刚在国外走完场大秀,一路导航来的K大,还没见过李振洋最近嘴里老是念叨着的拖油瓶。李振洋给他发了微信名片,聊天记录里面只有一句——

你尽管去,人群里长得最俊的就是我小弟。

4.

卜凡在K大门口等了半天,也不见李振洋嘴里这个神乎其神的小弟出现,好不容易见李英超通过他的微信好友,两个人指手画脚比划半天,才晓得一个在正门一个在后门。

结果卜凡开车在学校里转悠了半天也没找着后门在哪儿,正赶上中午下课,他开着车艰难地跟在人潮后边,忍无可忍,放下车窗朝着人群中最显眼的扎着小辫子的男人喊到:

“同学,你知道后门怎么走吗?”

我的妈,这个同学长得有点好看啊。

卜凡凡心跳boom boom boom。

岳老师笑笑:“我刚好也去后门,要不你捎我一段呗。”

5.

李振洋终于摸到了手机,百忙之中给李英超回了一句——

你不用找,人群里长得最像哈士奇的那个就是你凡哥。

李英超在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看到了卜凡的车。

他快走了几步上前,还没走近,就看见岳明辉那标志性的小辫子先从车里露了出来。

然后他才看到了朝岳明辉笑出八颗牙的李振洋的凡弟弟。

洋哥说的没错,哈士奇本奇。

6.

李英超这个小崽子岳明辉有印象,十次小测有八次不及格,如果没记错,他早上小测被自己罚抄了十遍单词,还得整理错题笔记。

没错,他就是岳明辉的英语课代表。

李英超天不怕地不怕,偏偏看到这个岳明辉就心累手酸胳膊疼,背后没少跟李振洋讲岳明辉的小话。

果不其然,岳明辉见李英超看到自己就下意识立正稍息向后转,伸长了胳膊像捏小猫仔一样把李英超捏了回来。

“李英超同学,你罚抄十遍单词写完了吗?我下周要检查的。”

“唉,岳老师,这不周末还有两天的吗,放心我下周一定交。”

卜凡觉得他这辈子的智商都用在今天这一刻了。

于是他开口:“岳老师,超儿他的英语不太好,您看有空要不帮着补习可以吗?”

你谁啊!超儿什么鬼!我跟你熟吗!

李英超向岳明辉投去求助的目光。

岳老师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小辫子,小虎牙的牙尖抵在下嘴唇上,笑岑岑地应道,“好呀。”

薛定谔的没有课外补习计划。

李英超魂归离恨天。

7.

“岳老师,关于超儿在学校的情况我还想多了解一点,要不咱们中午一起吃个饭。”

“可以啊,我都有空,要不咱俩加下微信。”

李英超:fine。

8.

卜凡最近很勤快。

勤快到李振洋开始翻小本本查卜凡是不是又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情。

但是这个勤快主要都表现在一到周五就主动跑去接李英超,周六周日还拖着不情不愿的小弟去他家补习英语。

李振洋捏紧了自己的香蕉挂饰。

李振洋睁开眼。

李振洋拿起桃木剑。

李振洋横眉倒竖,发出灵魂地质问——

“卜凡凡,你是不是看上我小弟了。”

卜凡认识李振洋这么多年,头一次用看傻逼的眼神看他。

9.

李振洋:我让你去接小弟,你给我谈恋爱?

10.

李英超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充当了卜凡的僚机。

只要卜凡想见岳明辉了,自己就成了这对狗男男见面约会的最佳借口。

约会还自带电灯泡是什么癖好。

学个几把英语,吃个垃圾狗粮。

李英超看着卷子目不斜视。

岳明辉看着李英超做卷子目不斜视。

卜凡盯着岳明辉看李英超目不斜视。

走啊,都滚啊,不要管我啦,谈你们的恋爱去吧。

李英超把自己做不出来题的原因都归结到卜凡身上,打又打不过,气冲冲地跑去厨房猛灌凉白开。

卜凡:“这孩子怎么了,脾气越来越像李振洋了。”

11.

卜凡家里没有书房,客厅旁边安了个榻榻米,补习的时候基本上都在这儿。

岳老师一面跟李英超讲着题,一面还要在桌底下打掉卜凡偷偷伸过来的手。

卜凡凡委屈,卜凡凡噘嘴不说。

岳老师心一软,卜凡就腆着脸又把手伸过去,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

岳老师长得不矮,可比不上卜凡一米九二的大手大脚,轻而易举地就把岳老师的手攥在自己手里。

岳老师的指腹圆润饱满,卜凡玩儿似的一根一根捏过去,顺着食指攀爬上去,再挠挠岳老师的手心,勾勾缠缠地扣在一起。

七月的空调房,两个人都见鬼地红了脸。

12.

这两周岳明辉有别的约,李英超的补习就推了又推。

卜凡郁郁寡欢。

卜凡抓耳挠腮。

卜凡思念成疾。

连带着做出来的饭菜都无比难吃。

李英超受不了这委屈,举手投降,主动交代了岳明辉这两周被家里叫回去相亲,让卜凡赶紧去逮人。

卜凡急吼吼赶到了咖啡厅,角落里却只坐着岳明辉一个人。

一米九二的目标太过庞大,此时想躲也躲不了,脑袋一热就跑过来,什么都没准备,只能左脚踩右脚地走到岳明辉面前坐下。

破罐破摔了。

13.

“卜凡,白羊座,1996年4月13日生,大名卜凡凡,身高192,体重83公斤,青岛人,北京服装学院毕业。”

岳明辉瞪大了眼睛,这人是来面试的吗?

“岳老师,我的具体情况都在这儿了,你看能不能也,考虑一下我?”

14.

岳明辉答应卜凡可以考虑考虑,结果卜凡第二天就跑米兰走秀去了。

岳老师偷偷窝在教师公寓里抱着枕头看秀场直播,被准男朋友帅得不要不要的。

看完直播才想起自己有几个报告还没写,却无论如何也集中不了精力,满脑子黄色废料。趴在床上冷静了好一会儿,才认命地重新爬起来码报告。

岳明辉的胃不好,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又容易废寝忘食,卜凡虽然天天在微信上提醒,可总是要在工作暂告一段落才能看到。一来二去的,岳明辉的胃病又犯了。

卜凡刚刚告白就被架到米兰,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被吊在半空中,在米兰的工作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没想到敲开公寓的门,就看见岳老师小脸惨白地躺在床上哼哼唧唧地来回打滚。

15.

岳老师醒来之后,卜凡对岳老师这种对自己身体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

“大方向不对!”

“政治觉悟很低!”

“人民教师该以身作则,你这样不爱护自己的身体,怎么教育学生!”

岳老师软绵绵地靠进卜凡的怀里,大模特立马咬到舌头说不出话来。

岳老师闭着眼睛:“你上次让我考虑的事儿还算数吗?”

“当然算数!”

“那我同意了。”

16.

又一个学期快结束了,岳明辉走进教室,依然是K大最受学生欢迎的英语老师。

“岳老师这题我不会!”

下周小测。

“岳老师举铁了解一下!”

可以考虑。

“岳老师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

岳明辉的脚步顿了顿,朝一屋子的学生扬起左手:“谢谢你喜欢我,但是上完这节课我就要去结婚啦。”

直到岳明辉走到楼梯口,才听见学生延迟的尖叫声。

岳老师甜甜地笑出小虎牙,哒哒哒地跑下楼梯。

大模特的车停在外院门口,卜凡整个人斜倚在门边,一副生人勿近的大A气场,看见岳明辉跑过来,脸上的表情又不可思议地迅速柔和下来,张开手臂把人圈进怀里。

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哪有人结婚还来上课的。”

“早上一二节又不碍事儿,来得及。”岳老师仰起头安抚似的亲了亲大模特的下巴,“这不是还得给这帮小兔崽子划重点吗。”

“那岳老师对我们之后的婚后生活有什么计划,也给我划个重点呗。”

“有啊,”岳老师说道,“你就是我的重点。”

END

评论(23)
热度(6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