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祝福

一篇激情短打,还是没赶上生贺

++++


陈博文是真的剪视频剪到头掉。

给岳明辉准备的生日惊喜是一段音频,还是处心积虑想把人弄哭的那种。

弄不哭岳明辉,好歹弄哭个李振洋不是。

音频这个作业也是老早就布置下去了,整个坤音光瞒住一个岳明辉,说实话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说别的,就单说现在和岳明辉住一屋的卜凡,录个音就搞得跟个地下工作者似的。

其实要说难也没那么难,最早交作业的就是李振洋,掐去一开始玩的父子伦理哏,整段祝福说下来行云流水,感情丰沛一步到位,给博文省了不少事儿。

灵超年纪小,还处在一真情实感就会被自己羞耻到的中二阶段,千言万语化作一长串的略略略,一会儿越活越年轻一会儿越来越老——谁让岳明辉宠他呢?

最要命的就是卜凡,陈博文生怕这个祖宗给自己交段听不懂的rap上来,偏偏他还交得最晚,让人追着催了好几天才不情不愿地把文件给传过去。

卜凡自己还不会剪辑,给博文的文件比另外两个兔崽子的都大,博文一解压才发现里面花花绿绿地弹出来十几条音频,长度大小都不等。

听得他脑瓜子疼。

还不如给他交段rap。

这也怪不得卜凡,本来他的嘴皮子就没其他人利索,一紧张还自带结巴属性,即使打了腹稿说出口的可能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更何况这作业交上去最后是要让岳明辉听到的,岳明辉三个字之于卜凡大概就是个咒,光念出来就够他失语好一阵。

他没法单刀直入直切主题,开头先来了句自我介绍,仿佛这样才能稍稍平复下自己的心情,为他后续的祝福做个小小的铺垫。

他想说的话很多,他想表达的情感简单而浓烈,他又怕自己说得太多会被对方撇着嘴嫌弃,他没法给自己脑子里这些乱糟糟的想法理出个头绪。他在拍摄,在训练,在群访,他盯着岳明辉发呆,他脑子里总会蹦出好多好多话,他偷偷跑到没人的地方悄悄的录下来。东一句西一句,背景音还贼吵,不仅有洋灵二人的强势出境,甚至还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那段是在青岛录的。

录到最后卜凡的脑子不转了,一股脑全塞给了陈博文。

天知道博文从他毫无章法的素材里剪出一条正常的音频有多难。

只不过这个惊喜当天还是出了点小插曲。

原本父母的part就是最后的催泪环节,岳明辉闭着眼睛忍着泪,倒是李振洋压低了帽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博文举着相机自己也真情实感了一把,结果放音频的工作人员太投入,忘记点关闭。

这段成品音频后边跟着一串卜凡的素材,直接随机公放了出来——

“诶老岳,老岳,你看我——不是——”

“今年比去年好一点,至少我不用抠抠索索地省那点儿生活费给你买蛋糕。”

“不知道该送你什么,粉丝该买的都买了,连咱俩之前说的三件套都置办齐了。”

“蛋糕还是去年那家,洋哥推荐了一家贼贵贼好吃的蛋糕,但我觉得不是那么个意思。”

“老岳,我盼着你好你知道吗,我盼着咱们以后都能这么过。”

一条条音频播放出来,陈博文就知道要坏菜,晚上自己剪辑这段非一夜白头不可。

岳明辉的耳朵听着听着就红了,被原本还坐在沙发上抹眼泪的洋灵二人逮着揶揄,而始作俑者还在录音室外边因为插几根蜡烛乐得牙花子都在吹风。

至于后来这几段音频被李振洋灵超熟读并在正主面前背诵,又是之后的事了。

仅仅是在当下,卜凡跟去年一样端着蛋糕进来,提醒岳明辉许愿吹蜡烛,一样都不能少,岳明辉却没办法照着卜凡说的来做。

他就想多看看他。

“你看我干啥,吹蜡烛啊!”

他想抱紧他,接受他的祝福。


END

评论(5)
热度(241)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