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交换温柔

OOC

++++

卜凡心情不好。

这不怪岳明辉敏感,就卜凡那张脸,有点什么小情绪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因为这事儿他从小到大没少受人提点,也没少遭人误会,没办法,改不了。

白羊座就是倔,我有小情绪了,我不说也得让你看出来。

可现在大家都在给岳明辉过生日,卜凡不想扫兴。切完蛋糕之后他便坐到镜头扫不到的角落里发呆,其他三人就在离他不远的录音室外边瞎嗨,哟哟哟个不停,他倒好,擅自陷入自己的小世界里自成结界。

蛋糕这玩意儿他是没法吃,发胖。今时不同往日,以前撒个娇偷个懒还想着大不了体能翻倍找补回来,这会子确实胖不起,也不敢胖。

岳明辉被闹得不行了,得空往卜凡那儿瞥了一眼,端着手里的半块蛋糕靠过去,鼻梁上还沾着李振洋给他抹的奶油。

仗着自己寿星的身份,岳明辉用叉子一点不客气地剜了一大块蛋糕就往卜凡的嘴边送,眼角眉梢里写满了机灵与得意——怎么着,我弟弟,我宠着,谁说他胖了,吃块蛋糕就能胖了吗。

卜凡还象征性地躲两下,和戏瘾发作的岳导唱双簧:“哥哥,不行,咱不能这样。”

岳导把嘴一撇:“给不给面子。”

“给给给,寿星最大。”卜凡在众目睽睽之下,顶着巨大的压力吞下了那块蛋糕,他抬起头和皱着鼻子的岳明辉对视,看到对方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方才紧绷的表情柔和下来,“鼻子脏了。”

“嗯?”

卜凡顺手帮他揩下了那块奶油,在给他抹到脸颊和额头上,最后让岳明辉扭着脖子跑了。


过生日只是个小插曲,热闹完了还是得滚回练习室该干嘛干嘛。好在晚上训练结束得早,四个人拖着累得跟狗一样的身子回到住所,李振洋刚进门就嚷嚷着叫外卖,歪头询问他们的意见,灵超下午糖吃多了兴致缺缺,只有岳明辉肯搭理他。

“你们先吃吧,”卜凡只顾着埋头往楼上走,末了连房门都带上了,“我先洗个澡。”

岳明辉一时间没吃准卜凡的脾气,也就没立马跟上去,在客厅磨蹭了会儿才上了楼。

进屋的时候卜凡已经收拾完了,正侧着身子窝在床上打游戏,岳明辉见他没有搭理自己的打算,摸摸鼻子就进了浴室,没过多久又踩着拖鞋哒哒哒跑出来。

他脱了鞋踩上床,直接跨坐在卜凡身上,手机也被他扔到床头。

卜凡正打团战呢,冷不丁地被打断,皱着的眉头也没松下:“你还没洗澡…”

岳明辉瞪他:“没洗澡就不让上床啦?”

“不是,”卜凡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凑上去亲了亲岳明辉的嘴角,“妆也还没卸?”

岳明辉继续闹他,“那你帮我卸妆呗。”

“啊?”

“你给化的妆,那你不得给我卸啊。”

卜凡没了脾气,“行,成,你说什么都行。”

岳明辉坐在洗面台上,光着脚丫子来回晃悠,卜凡拿化妆棉蘸了卸妆水,仔细地先帮他把眼妆卸了。其实下午拍摄的时候卜凡顶多就给他涂了个粉底液,外加玩了个撒盐的梗,幸好化妆师阻止的及时,要不岳明辉可能得让这几个小子霍霍得花着一张脸上镜。

岳明辉翘起嘴角,享受着美妆博主的服务,脚丫子踢了踢卜凡的小腿——

“你今儿怎么了?”

“我怎么了,”卜凡打着哈哈,“没怎么。”

“卜凡凡你这样可没意思啊。”岳明辉猛的睁开眼,差点被卸妆水糊了一眼睛。

“不是,哥哥,我说不上来。”卜凡瞧着岳明辉那龇牙咧嘴的劲儿是真怕他生气,干脆一股脑全交代了,“就是,你知道吧,人在特别热闹的时候…”

“特热闹的时候,你知道吧,就容易…”

“瞎矫情。”

卜凡在脑海里遍寻不到合适的措辞,岳明辉替他补上了。

“唉对,瞎矫情…”卜凡心虚地挠挠脑袋,还有些不好意思。

岳明辉顿时被这个样子的卜凡可爱到不行,凑上去在他唇上亲了又亲。

“凡子,我今天许愿了。”

“就你,吹蜡烛比谁都快,能许什么愿!”

“我真的许愿了,”岳明辉抬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我希望卜凡凡能静静地做一个好公民,每天都上网,然后每天都能有雪碧…”

“停停停,”在镜头前随便胡咧咧的东西此刻被岳明辉说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卜凡觉得脸上不是一星半点的发烧,“怎么还拿这个出来说啊!”

“我还没说完呢…”岳明辉话说一半就被卜凡用嘴堵了个正着,索性接了个吻才断断续续地开口,“我想和你分雪碧。”

“什么?”

“想和你喝一瓶雪碧。”

岳明辉想了想,又补充了两个字,“每天。”


后半夜李振洋饿得前胸贴后背,一边揉着肚子一边骂老岳,说好的哄完人就出来叫外卖,结果半天不见人影。

他寻思着到楼下冰箱找点什么东西垫肚子,小弟的草莓也好,没想到半道儿上就听见客厅俩傻子在那儿吸溜面条。

他那傻学弟的声音还贼大:“过生日当然要吃长寿面了。”

哦这该死的仪式感,哦这狗日的小情侣。

李振洋故意把拖鞋踩得震天响,点名批评岳明辉做人不守信用,并且要求卜凡也给自己下碗面条否则他就要和岳明辉分同一碗。

十分钟后三个人在餐厅排排坐吃着卜凡煮的长寿面,李振洋为了增加气氛甚至还公放起了乡村爱情故事。

岳明辉踢了卜凡一脚。

卜凡凑到他跟前,悄悄说,“洋哥那碗我只卧了一个鸡蛋,你的有俩。”



END

评论(21)
热度(294)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