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千盏风里

charles805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4篇文章,138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千盏风里

千盏风里

 

【K莫】摘美人


一、


一大清早到公司,肖奈凳子还没坐稳,莫扎他就一猛子扎进了办公室。


紧接着便开始声泪俱下地描述着自己昨晚如何在公司熬夜写程序,如何的灵感迸发,以至于一整晚没有回家,言而总之,让肖奈别再拖欠他的加班费。


谁知肖奈不为所动,莫扎他在办公室跳脚,“不信你查监控。”


肖奈轻微地挑了个眉,转头看莫扎他一副要不到加班费不罢休的模样,干脆遂了他的意打开了监控。


莫扎他毛茸茸地脑袋也挤在一旁,手舞足蹈地跟肖奈解释每一个时间段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努力工作。


直到——


监控里莫扎他终于抵抗不了席卷而来的困意,仰着头流着口水睡着了,画风和他素日里美人师兄的形象一点都不符合。


气氛陷入了微妙的尴尬中。


“呃…”还未等莫扎他反驳,监控画面中就出现了另一个黑影。


只见黑影先是把莫扎他怀里的抱枕轻轻抽了出来,左右拍了拍莫扎他的脸蛋,在确定莫扎他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之后,弯下腰托着他的腰和膝弯轻轻松松地把人公主抱回了休息室。


肖奈笑得意味深长,那表情就俩字儿——呵呵。


莫扎他的脸色则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爆炸,捧着脸做呐喊状飞奔出屋。

 

二、


莫扎他被外派出差,半夜饿得精神恍惚,客房叫餐不合胃口,打开外卖APP又尽是一些汉堡炸鸡之类的垃圾食品,看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


悲从中来,只好打开群聊转移注意力。


哪知今天工作结束得早,愚公猴子酒他们更是勾肩搭背地跑去吃宵夜,各种小龙虾水煮鱼。一听说莫扎他饿得厉害,立马用宵夜刷起了屏。


在莫扎他破口大骂没人性的时候,只有微微豪迈地回了句:“美人师兄,回来我请你吃饭。”


“三嫂,”隔着屏幕,微微仿佛听到了莫扎他的哭腔,“你就是一股清流啊。”


没过多久清流她老公就给莫扎他发了条小视频,用的是私信。


莫扎他毫无防备地点开,画面当中的寿喜锅正在咕咚咕咚地冒着热气儿。


莫扎他差点对着手机哭出声,“老三,老三我错了还不行吗!”


同在群里的KO照例一言不发,莫扎他本想私信他表达一下自己对他(做的菜)的思念之情顺便求个安慰,编辑到一半,KO倒难得地先敲了一句话过来。


“等我做给你吃。”


莫扎他瞅着这句话愣了三分钟,居然神奇地达到了望梅止渴的效果。他兴高采烈地回复了一句“好~~~~”,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那我早点回去!”


隔天刚好没有工作,莫扎他睡了个昏天暗地,晚上七八点才被门铃吵醒,莫扎他支楞着呆毛从被窝里挣扎出来,睡衣在翻身中被撩起,露出一截白白的肚皮。


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谁会来找他。


一打开门,站在门外的竟然是——KO?!


莫扎他舌头打架,“KO?你你你怎么来了?”


这一幕似曾相识,只不过这次KO手里举着的是两个保温盒。


他绕过莫扎他直接进门,把盒子里的菜一道一道的拿出来摆在桌上,惜字如金道:“我昨晚不是说了吗。”


昨晚?


莫扎他刚睡醒,大脑连不上WiFi,等他对着一桌子菜拍了照发到了群里才意识到KO是说昨晚给他发的微信——


“等我做给你吃。”


莫扎他感动得说话都结巴了,“我我我以为你是说等我回去。”


KO伸手抹了他嘴边的饭粒,轻描淡写道,“也没什么,临时决定。”


莫扎他没再敢看他,一张小脸几乎要埋进饭碗里。


吃枣药丸,他边吃边想。


微信群里的加班狗早就炸开了锅,连连声讨二人没有人性。


天道好轮回。

 

三、


都说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莫扎他不以为然。


他目不斜视地扫了一眼KO,清了清嗓子故作深沉道,“就北京这天气,怎么也得是沙尘暴。”


微微闻言悄悄和肖奈咬耳朵,“你说美人师兄是全公司最后一个知道KO喜欢他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他。”


肖奈环视一圈,剥了颗虾放在微微的碗里,“夫人,吃人家的嘴短。”


坐在对面的愚公和猴子酒,目睹了老三和KO剥虾的剥虾,挑鱼刺的挑鱼刺,心脏不由得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短暂的眼神接触之后,当即达成共识。


还是化悲愤为食欲吧哭唧唧。

 

四、


手头里的活儿终于告一段落,成绩不错,肖奈痛快地涨了工资。


莫扎他看到工资卡时激动得手抖,没想到老三把他拖欠已久的卖身费也发了下来,感激之余,不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蹭在老三身上。


从肖奈的办公室里出来,莫扎他整个画面里都飞满了粉色的小花,他一步三蹦跶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眼冒红心地对着KO大喊:“我——爱——老——三——!”


然后张开双臂绕着办公室整整荡漾了三四圈,最后停下来一跃坐到了愚公的办公桌上,翘着脚晃悠,“怎么样,晚上宵夜走起。”


愚公咽了口唾沫,实在忍受不了KO散发出来的低气压,顶着巨大的压力拒绝道,“我就不去了,呵呵。”


当晚莫扎他回到家,迎接他的是一桌子的全素宴,虽然KO素菜也能变着花样做,但也架不住之后一个星期都这么吃。


“你当我是兔子吗?!”莫扎他摔了筷子,吃货本性不改,“有话直说,跟吃的计较什么!”


KO显然抓错重点,“兔子?”


之后莫扎他被人按在餐桌上欺负得腰酸腿软,KO这才说出了症结所在,“还爱老三吗?”


莫扎他反应过来几欲吐血,“KO你就为了这个跟我生气?!你五行缺醋吗?”


KO摇摇头,“不缺,缺你。”


“靠,”不期然的表白,莫扎他招架不住,礼尚往来道,“不爱了不爱了,爱你。”


萌得KO又欺负了他一次。

 

五、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肖奈又一次经过办公室,听到莫扎他仰天长叹:“早知道北京有沙尘暴、老三和KO,我才不来呢!”


这个句式听起来非常有画面感,肖奈不禁掏出手机录了下来,眼睛不眨地传送给了KO。


可喜可贺。



END


千盏风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千盏风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