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卜岳】热

·咱们那屋该收拾啦。
·老岳最好哄。

+++

岳明辉屋子里的空调坏了。

前两天是一打开就嘎吱嘎吱作响,无奈最近行程实在是太满了,困到他和卜凡洗了澡回来沾床就能昏迷,更何况原本就是俩大老爷们儿,只要空调还能制冷,吵点儿就吵点儿吧。

今天也不例外,岳明辉洗完澡磨磨蹭蹭擦着头发回屋的时候,卜凡歪着脑袋半靠在床头,手里虚握着手机,明显是游戏打一半就没了意识,仔细一看还能瞧见世界频道里队友在骂娘。因为睡着的姿势不太舒服,卜凡张着嘴,鼻腔里无意识地哼哼了两声,不知梦到了些什么,眉头紧皱着,睡得非常不安稳的样子。

这个场景落在岳明辉眼里又好笑又心疼,他走过去拍拍卜凡的脸,想让他躺下好好睡,没舍得使劲儿,人是没叫醒,岳明辉只好任劳任怨地把人拽到了被窝里。卜凡明显没辜负自己一米九二的身高,岳明辉想拽着他的腿往下拖又怕磕着对方的头,最后好不容易把睡死的卜凡摆正之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地捏住了他的鼻子。

另一只手作势要揍他,张牙舞爪的,特别幼稚。

岳明辉方才进屋的时候门没关拢,被路过的李洋看到不忘损他两句:“怎么了老岳,摆什么阵儿呢,桃木剑借你使使?”

岳明辉脸上有些挂不住,拎着吹风机出了屋和李洋扭打在一块儿。

后半夜岳明辉睡得有些闷,还老听见有人在叫他,声音就在耳边,叫魂似的,从岳明辉的大名叫到岳岳,老岳,小岳,最过分的是连小岳岳都喊上了。岳明辉迷迷瞪瞪睁开眼,就看见卜凡已经坐了起来,眼睛瞪得像铜铃,满面愁容地盯着空调的方向叹气。

岳明辉的意识还处在半梦半醒之间,脑子根本转不开,以为卜凡起夜睡不着,或者是梦游。管他呢,翻了个身又闭上眼,过了约摸有十分钟,也可能是几十秒,他才听到屋子里有些滴滴答答的声音。

岳明辉这才开了金口,声音比清醒的时候更加软糯:“怎么了,咱家漏雨啦?”

“漏什么雨,空调坏了。”

岳明辉骂了句操,伸手去摸床头的手机,才三点半。

卜凡骂骂咧咧下床关空调,摸黑去踩拖鞋,一会儿从外边找了个盆儿进来,放在空调下边接水。

不放盆儿还好,一放下去水滴进盆儿里的声音在黑暗中被无限放大,卜凡只好又出去一趟,拿了块毛巾回来垫在盆底。

屋子里那点空调余温早被卜凡这进进出出给消耗光了,没法子,只好把床尾那个被冷落很久的风扇打开,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靠意念降温。

折腾这半小时俩人都醒了,岳明辉被子也不盖了,正面躺成了一个大字型挺尸,妄图催眠自己还在空调房里。卜凡直接拿起手机打游戏,也不说话,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风扇运作的声音和游戏的bgm。

岳明辉睡不着,觉得自己的皮肤粘在床上哪儿哪儿都是热的,翻身就像翻烧饼,最后绝望地开口:“要不咱回你那屋呗?”

卜凡抽空从屏幕上挪开一眼,“得了吧,就我那屋,能睡人还来你这屋干嘛?”

岳明辉想起自己前两天还在日常里跟卜凡念叨,咱们那屋得打扫啦,拖延症的后果就是不但没打扫,还越来越乱,最后干脆俩人一起卷铺盖换到岳明辉的房间,就是洗澡还得回原来的屋子里洗。

“要不…去别的屋挤挤?”

卜凡正打到关键时刻,没立马回他,撇嘴道,“瞎折腾,那两个祖宗你现在吵醒一个试试。”

人一旦觉得热,越去想就越热,岳明辉刷了会儿朋友圈整个人都不舒坦了,干脆下床去卫生间放水,回来的时候把门都打开了。

岳明辉重新躺下来。

卜凡还在玩游戏,手机屏幕的蓝光一闪一闪的,晃得岳明辉心烦意乱,上手就把卜凡的手机抢了下来扔到两个枕头之间的缝隙里。

这火气来的有些莫名,尤其是岳明辉自己一脑门子汗,卜凡却还干干爽爽地坐在一边打游戏。

卜·不知所措·凡甚至还保持着拿着手机的动作,张口都有些结巴:“不是,哥哥,怎么了?”

岳明辉气呼呼转身,“没事儿,热的。”

这就是有事儿了。

卜凡撑着身子靠过去,又推肩膀又揉头发的,脸也跟着挨过去,呼吸间的热气撒在岳明辉的耳畔,“到底咋回事儿?”

“都说了没事儿,你热死了快起开。”

“我不,我就不。”

“你说你这人…”岳明辉越说越烦,回过身想和他理论,却没有考虑到二人之间的距离,嘴唇堪堪擦过卜凡的。

岳明辉愣住了,见卜凡没避开,鬼使神差地探出舌尖舔了舔。

卜凡这才回过神,老老实实低头和岳明辉好好地接了个吻。

热意大概会传染,卜凡气喘吁吁地退开了点距离,“还生气吗?”

岳明辉被他小心翼翼的傻样逗笑了,贴着他的唇吻了又吻,“不气了。”

END

评论(11)
热度(254)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