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阑尾CP】占座

很早之前的存稿,本来和几个基友打算出本,后来胎死腹中

反正本是出不成了,就把这篇公开吧

友情


+++


占座,向来是一件非常考验人心的事情。


你需要足够的毅力,特别是早上的头两节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睡梦中挣扎起来;你需要足够的决心,能够把你亲爱的舍友们一个一个从床上拎起来,并且做好遭受各种拳打脚踢的准备;当然你也需要足够的工具,像陈赫这种拿着卷卫生纸占一排座位的人迟早是要挨揍的。


能让陈赫这个已经懒到人神共愤的人去占座,可见这间宿舍已经堕落到了什么程度。虽然这算来算去,还是得算到郑恺头上。郑恺的起床气,在601四狗共度了第一晚之后大家就都领略到了,摔东西都是轻的,严重点儿的时候午睡起来也得跟你干一架。而陈赫这人仿佛在对付郑恺这方面天赋异禀,只要他一出手,不出五分钟人就能乖乖下床对镜贴花黄。久而久之,陈赫要是醒了全宿舍都醒了,要是没醒全宿舍都得跟着翘课,而且他们还能忽悠陈赫赶紧去占座,简直神乎其神。


开始的时候的确是占四个人的位置,谁知杜江这厮很快就有女朋友了,他要和小女友你侬我侬,因此四贱客就成了三人行。接着张殿伦也找着伴儿了,也跟人家浓情蜜意去了,于是陈赫就只需要占自己和郑恺两个人的座儿。时间久了,不管到哪儿,只要他俩同时出现,陈赫身边坐着的必然是郑恺,郑恺边上肯定也空着一个位置留给陈赫。


一起上课,一起逃课,一起躲在宿舍同一个小格子里玩大富翁四,临到考试前一起去图书馆抱个佛脚。在张殿伦和杜江与各自女友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他们俩的关系也称得上是一日千里,‘日’是名词,很纯洁的那种。偶尔在图书馆碰到借读书之名行谈恋爱之实的另外两对,他俩的做法也很贱。不管张殿伦或杜江怎么使眼色,他俩偏要和情侣坐在同一张桌子上,一开始还能安静如鸡地复习,等张殿伦起身去给小女友倒热水,陈赫就开始问郑恺你肩膀痛不痛我帮你揉揉;或是杜江抬头和小姑娘对视一下顺便帮着解解题,郑恺就会突然深情款款地拉起陈赫的手和他进行长达五分钟的精神交流,俗称眉来眼去。


他俩因为这事儿没少挨另外俩人揍,陈赫说这叫‘单身人士的正当防卫’,杜江反驳他你们这是‘单身狗的精神变态’。


每当这个时候郑恺都在一边笑得不能自已,张殿伦就会指着在上铺打滚的他说别以为爷不知道那些损人点子都是你想的,丫就长得比陈赫老实心眼儿蔫儿坏。


陈赫说你别招他,越说他越停不下来,看这样子还得再笑三十块钱的。你看,他出点子我执行,我们这就叫‘成全自己,恶心别人’。


杜江倒真的给陈赫做了个要吐不吐的表情,说你就护着他吧,有你被他甩的时候。


陈赫又往自个儿上铺瞥了一眼,眼神里好像藏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就他?胖得跟只肉鸡似的。”


“陈圆圆别以为我没听到等我笑完了再下来跟你打!”


陈赫没想到的是,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意识到郑恺可能有女朋友,是在大二的下学期。对方应该是外系的女生,所以不存在什么上课需要腻在一块儿的情况,而郑恺自己也没有在人前特意提过,要不是宿舍卫生纸用完了,而陈赫那天又刚好点背猜拳输了,也不会撞上郑恺和那个女生一起走进宿舍区的情景。


陈赫顿时有一种自己养了多年的猪,虽然也才半年不到,突然学会了拱别人家白菜的想法。天下单身狗那么多,自己现在成了601独一份。——而且还要让他亲自认清这个事实,实在太没人性了。


郑恺很郁闷,他其实已经看到陈赫了,想着既然都被撞上了那就打个招呼呗。结果陈赫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的瞎,临到自己面前了还硬生生地转了个九十度,往食堂的方向去了。这让郑恺瞬间觉得自己这谈恋爱非常没底,他一琢磨想说这不对啊,我好好找个女朋友,怎么还搞得跟偷情似的?


其实这么想也没什么错,郑恺的确是拿以前和陈赫打游戏的大部分时间和妹子约会去了,偶尔几次还放了他鸽子,心里有点小内疚。


但后来郑恺还是和这个女生分手了,原因是他有次心血来潮想不开去了趟理发店,剪完头发出来的时候发型真的跟刚出来一样,一马平川四平八稳,在上面开辆拖拉机都不带磕着。妹子说自己不想跟杀人犯在一起,于是就和他分手了。


理由也是很牵强,牵强得让人有点想哭。


直到郑恺消沉了几日,终于在舍友的花式逼问下坦白说自己分手了,然而除了陈赫其余两人眼睛都瞪得像铜铃,“啥?你就分手了?你啥时候交的女朋友?”


郑恺也很惊讶,挑着眉看陈赫:“你没跟他们说?”


陈赫正在游戏里和人大战三百回合,头都没回:“说什么说,你们都有女朋友我没有很丢脸好不好。”


杜江被逗笑了,拍了拍郑恺的肩膀:“没事儿,哥再帮你找更好的。”


“你得了吧,他这么个小姑娘都搞不定,你有更好的不如给我。”


郑恺明显还沉浸在失恋的伤痛中没有缓过来,摆摆手说:“行行行,给你给你都给你。”


然后默默爬上床挺尸,那表情仿佛在说:我好难过,难过地睡了。


杜江走过去,用手肘捅了捅大战正酣的陈赫,后者盯着上铺的方向撇撇嘴,回了句“不用管他明天就好了”。


“你就那么肯定?”


“我是谁啊,你就等着看吧。”


不得不说陈赫的办事效率的确很高,第二天就把课翘了。郑恺十一点多醒过来时宿舍根本没人,印象中今天陈赫好像也没叫他。他搓了搓脸翻身下床,刚好听见有人开门进来的声音。


郑恺嘴里还插着牙刷,从阳台探了个头进来,看到陈赫的瞬间差点没把牙刷咬坏了。


“陈赫你神经病啊?”


“嗯?哪有?”陈赫特地跑到镜子前照了照,伸手摆弄了下自己的新发型,“很可爱啊。”


郑恺的下巴几乎着地,陈赫居然跑去剪了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发型。


“怎么样?”陈赫拿手在郑恺面前挥了挥,用他那双几不可察的眼睛抛了个媚眼,“我帅吧!”


郑恺目瞪口呆,愣了半天才非常不给面子地回了句:“太抽象了……”


“我靠我还不是为你剪的。”


“是是是,我很感动,感动得都要跪了。老大,你比我还像刚出来的。”郑恺一边嘲笑他,一边准备上手摸摸他的发型。


陈赫打开他的手,“笑笑笑笑什么笑。”


“不是,”郑恺拉起背心一角,擦掉笑出来的眼泪,“我挺感动的,真的,哈哈哈哈哈。”


“你有完没完,”陈赫很三八地甩了下头,“笑完赶紧订外卖我饿死了。”


直到他俩坐在一起埋头吃外卖的时候,郑恺还是忍不住噗嗤噗嗤地笑起来,差点把饭呛进气管里,惹得陈赫特想端起汤碗盖他脸上。但陈赫还是颇有良心地伸手给他拍背顺气,顺便把他那份快餐里仅剩的一块肉夹走。


这可比被失恋和被饭呛到严重多了,幸好郑恺眼疾手快,抓住陈赫的手就要叼回筷子上的那块肉。陈赫本来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郑恺这肉鸡真的使劲儿,于是他也宁死不屈,一时间那块肉就在二人之间来来回回,僵持不下,场面十分火热……


杜江思考了很久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


他觉得应该是因为自己之前老带着女朋友在舍友面前晃,所以上天才会给他这种惩罚。


所以当他开门进来刚说了半句“你俩怎么逃课又不说一声还好今天没…”,就被眼前这对发型相同,表情相似,一个还在给另一个喂饭的贱人闪瞎了眼。


如果郑恺会读心术,现在他一定会大喊:“不!不是你看到的这样!”


“太不堪了……”杜江沉默了半晌,搜肠刮肚地寻找批判这两个人的词语,最终只吐出了这句话作为总结。


折腾了一阵,那块肉还是让郑恺就着自己的筷子咬走了,陈赫指着同样一脸生无可恋的杜江问郑恺,“他怎么了?”


“嗯?”郑恺把整个餐盒护在怀里,吃得心无旁骛,“不知道,可能饿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之后的几个月只要郑恺和陈赫走在一起,不管到哪儿回头率都是百分之百。郑恺某天终于忍无可忍,不得不翻出压箱底的棒球帽遮丑,但陈赫那个艺高人胆大的发型依旧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可喜的是在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似乎又进了一层,虽然原因可能奇葩了点儿,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即使陈赫嘴里还是念叨着‘郑小狗,你是猪吗’诸如此类物种混乱的吐槽。


即使郑恺依旧是打三十场游戏能输给陈赫三十一场天天扬言要跟他干架。


然而彼此身边的人却再也没有换过,陈赫身边总跟着郑恺,郑恺在的地方不远处必然有陈赫。等到哪天他们突然意识过来的时候,似乎就成了一件约定俗成的事情,并且就这样过了很多很多年。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