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旬斗】キセキ 二

你们知道码字码到最后一个字都点了保存之后却一秒停电的事情吗?

这就是一个小时之前的我((((

终于来电了,得救了。

托停电的福,今天前后画风转换得有点怪~

========================================

小栗旬不知梦见了什么,蹬着腿就从沙发上滚了下来,迷糊着抬起头来又磕到了茶几。

真是的,怎么会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耷拉着眼皮子,滑着鼠标,电脑显示出了昨天睡前停留的页面。

搜索栏上赫然摆着“咖喱”“推荐”等等字眼。

小栗旬捂着脸,心想自己真是不好了,自从昨天偶然得知生田喜欢吃咖喱之后就恨不得把整个东京的咖喱店都从地图里翻出来,然后找机会带着他一家一家吃过去。

显然小栗旬也并没有什么耐心等到下周见,他从乱糟糟的杂志和衣服堆里翻到自己的手机,总觉得得找点什么理由才好把人约出来,不然他整个周末一定会在家窝到发霉。

一条短信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编辑,结果最后手抖发出去的却是最普通的询问——「在干什么?」

抱着对方没有那么快回信的想法,小栗旬又重新躺回沙发上,玩着无聊的手机游戏。手机震动的时候他正过到一个重要的关卡,紧接着手机就砸到了自己的脸上。

小栗旬打开短信页面——

「刚从便利店回来。」

「这样啊,今天有别的安排吗?」

「没有哦~」

「这样啊…」

正当小栗旬烦恼着到底怎么样才能让对方无法拒绝自己的时候,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吓得他第二次被手机砸到脸。他摸着鼻子打开短信,看完内容的瞬间再次蹬着腿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旬君是要约我吗,我都有空哦。」

小栗旬先生只觉得脑袋里轰得一声放起了烟花,一簇一簇彩色的烟火在他的四面八方炸开,就差把他自己当成烟花点燃了。

他迅速地按着手机,力道之大足以把手机屏幕戳破,和生田敲定了见面的时间地点,他又抱着手机飞进了沙发里——

「那中午见咯。」

呀吼!

 

    生田拎着袋子从便利店里走出来,耳朵里插着耳机。

原本打算今天就在家里吃点速食解决问题,没成想他的脚刚迈进玄关,耳机里的音乐就被迫中断,切换成了短信的铃声。

生田拿出手机的时候还在疑惑这种日子怎么会有人发短信,却在看到【小栗旬】这个名字时愣住了,继而笑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

即使对方发过来的仅仅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候。

生田一手拿着手机快速回复着什么,一面走到冰箱前,把袋子里的东西一一放进冰箱里。冰箱上贴着大大小小十来张便利贴,有的字迹整齐可爱,有的却略显凌乱。他打完最后一个字时,刚好东西也都被放好了,他顺手从里边掏出瓶牛奶,最后勾了勾脚将冰箱门带上。几张便利贴便从冰箱上掉了下来,落在木地板上。

“什么嘛,这个人问了半天到底是要说什么。”生田喝着牛奶,嘴唇上方沾着一圈白色的印子,“是想要出去吃饭吗?”

他看着界面上那句欲言又止的「这样啊…」有点无奈,本来还认为自己在和别人交往这一块已经是够糟糕了,居然还有像小栗旬这样这么笨的人,连普通的邀请都说不出口。

不对,用短信这种形式都表达不出来,还不如昨天直接问来得直接。这样的人居然每周都一本正经地在节目里传授什么恋爱tips,难怪昨天会说他一开始其实是拒绝的。

生田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全程保持着上扬十五度的嘴型,其实也跟陷入初恋的高中生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笨的程度高低问题。

于是这位长相的确更接近高中生的生田先生便好心地回复了过去,毕竟如果对方再这么「这样啊…」下去,今天谁都不要吃饭了。

他本来打的是‘小栗君’,手指都已经滑到了发送键上了,又临时变了卦。昨晚一时兴起改成了‘旬君’,今天再退回到‘小栗君’这个称呼,不知道对方又会因为这个纠结多久。

嘛、算了,顺其自然吧。

改完称呼之后就点击了发送,他甚至来不及思考自己这样打直球是不是显得太过主动,对方会不会把自己当成想要占便宜蹭吃蹭喝的奇怪人士等等问题,短信就再次进来了。

「我是还知道几家不错的咖喱店…想带你去试试……啊所以斗真你去不去嘛?」

斗真斗真,这个人叫得倒是顺口,亏他还因为称呼这种问题想了好久。

心里这么默默吐槽着,还是老实回了短信——「我是没关系,不过旬君不会腻吗?如果不想吃不用勉强,毕竟我是咖喱星球来的╭( ・ㅂ・)و̑̑」。

啊,这样是不是得意过头了?

 

小栗旬其人,本质上有点啰嗦。

这点他可谓是完美地继承了父亲的特质,尤其是在酒喝多了开始进入微醺至半醉状态,但又不是真的醉顶多是有点飘飘然的时刻。此时的他会把双手摆成一个抱胸的姿势,双腿在桌子底下大刺刺的岔开,絮絮叨叨地开始聊一些深奥的人生哲学。

生田在目瞪口呆地听他将同一件事复述三遍以上之后,已经淡定地接受了自己现在是和一个欧巴桑在居酒屋喝酒,而不是和那个让众多女性听众开口跪的电台主播小栗旬。

搞清楚了这点的生田特别开心,因为这意味着那些下酒菜全归他了,即使他两个小时前才在咖喱店干掉了两碗饭。

“斗真啊,你有没有,经历过那种,非常累的时刻……?”

生田结过账,帮小栗旬把进了居酒屋之后就脱下的外套穿上,“好啦我们出去再说好吗…”然后赶紧拉着人往外面走,试图用晚风吹醒这个人残存的理智。

因为这家居酒屋离生田的家并不远,小栗旬执意要送他回去,本来生田还撇着嘴抱怨自己又不是女生,被小栗旬一句“可是明明就和地铁站一个方向啊送送也没关系”堵了回去。

两个人并肩走在街道上,生田的肩头蹭着小栗旬的手臂上方,透着衣服布料传来一丝丝热意。

“有哦,”生田突然开口,打破了平静,“有过那种,特别累的时候。”

小栗旬反应了几秒,才想起来生田是在回答自己方才在居酒屋问的问题。

“旬君呢?”生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鞋带有点松了,应该是在居酒屋的时候不小心蹭掉的,眼看着快到家了,生田索性也不管它了。

“算是有吧,那段时间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好像也没办法更好了,任性地推掉了好多工作,有时候每周其实只有ANN一个工作,剩下的时间就和朋友跑出去买醉,偶尔是一个人……”

生田继续低着头走着,晚风有点凉,他把手缩进外套的口袋里,静静地听着小栗旬的话。

“那段时间还真是颓废啊,”小栗旬感慨道,“啊,抱歉,说了些有的没的。”

见生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回应,小栗旬暗自思忖着是不是自己的话题过于沉重无聊,话锋一转,“啊,这么讲的话我想起来当时还有一件很糗的事情。”

“嗯?”生田抬起头,街旁的霓虹灯光刚好映在他的眼睛里,看起来十分明亮。

“那天直播ANN之前我喝了酒,讲起话来语无伦次的。然后不是有接听热线的环节吗,有个听众,男的,突然就打电话进来骂我了,很严厉地斥责我。当时伊泽小姐都要疯了,本打算切断电话,但还是被我制止了。”小栗旬不时望望天空,远处缀着几颗星星,“我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只记得对方的声线也是抖的,指责我之后就自己挂掉了电话……”

“唉,旬君当时很难堪吧。”生田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

“不是哦,”小栗旬长叹了一口气,“觉得被拯救了呢。”

“唉?!”

“大概是被骂醒了吧,”小栗旬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那之后大概就想通了,然后好好的和同事们道了歉,渐渐地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也不知道那个听众之后还有没有继续听下去,之后也没有再收到过他的热线了。”

那是因为被拉黑了好不好?!

小栗旬没有察觉到生田的异样,自顾自地接着说道,“那之后也在节目里跟那位先生道歉了……这件事还真是让我,终生难忘啊。”

生田这才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嘟囔了一句,“还不是把声音忘记了。”

“啊?”小栗旬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

“没什么。”生田鼓着嘴快走了几步,“听不懂就算了。”

“等一下!”小栗旬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斗真的意思是……不会吧?!”

“你那么吃惊干什么啊。”生田再次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看,冒着热气的耳朵却出卖了他此刻真实的心情。

“明明声音一点都不像啊!”

“那是你没认真听过吧,要不然就是没听过我发脾气时候的声音!”

“请务必朝我发脾气!”

“小栗旬你是抖M吗?”

小栗旬此时已经走到了生田的面前,他们四目相对了一会儿,紧接着便不约而同地大笑了出来。

生田笑得都直不起腰,过了好久才抬起头来,重新换上一副认真的神色,对小栗旬说道:“旬君,欢迎回来。”

就像他当初,听着电台里小栗旬真挚而诚恳的道歉之后,对着耳机说的那样。

小栗旬垂下眼眸,表情看起来居然有那么点想哭,心里被喜悦和酸涩感交替充斥着,半天说不出话。

他注意到生田脚上松开的鞋带,便半蹲下身,帮对方把鞋带系好来。

然后才起身,点着头郑重地回应道:“嗯,我回来了。”

TBC

 @爱我不留名。 

评论(17)
热度(94)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