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旬斗】キセキ 六

所以我不喜欢日更就是…………时间线啊各种细节会被我自己搞得超级不自然啊躺。

不管这些BUG了先这样吧。

老实讲下午就开始码字了,改来改去越改越乱,烦烦烦。

 @爱我不留名。 

======================================

生田处理好了衣服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懵,小栗旬和观月理绘这剑张跋扈的样子是什么情况,明明才认识不到半个小时。

好奇心旺盛的生田忍不住在小栗旬付款的时候把理绘悄悄拉到一边,“你之前和旬君认识?”

理绘挑眉,“不认识,你哪里来的错觉?”

“不是啊,你们是趁我不在说了什么吗?”生田继续刨根问底,“总觉得你们随时会打一架。”

“没什么,”理绘朝小栗旬的背影投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嘴里轻声嘀咕了句,“谁让他想抢走我重要的东西。”

“什么东西?”

理绘故意不理会生田疑问的目光,笑眯眯地转移话题,在小栗旬转身的前一刻圈住了自家发小的一只手臂,“明天出来玩吧。”

生田自小习惯了理绘这般亲密的动作,刮着她的鼻子问道,“平安夜?行,你想去哪儿?”

理绘用余光斜乜了一眼走在他们身后的小栗旬,果然看到了他黑了一半的脸色,提高了音量撒娇道,“去迪士尼!”

“哈?!”生田的表情有些怪异,似乎对理绘的这个提议感到非常不解,“你确定?”

理绘理所应当地点点头,“对啊。”

倒是小栗旬悠悠地插进了一句,目光里的嘲讽意味十足,“我记得斗真恐高,你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

“要你多嘴!”理绘歪头朝他做了个鬼脸,张牙舞爪地宣示主权,“反正平安夜和圣诞节斗真是我的!”

生田搞不清楚他们的状况,只能捂着嘴在一旁偷笑。

 

把理绘送上地铁之后,生田才发现小栗旬还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自己。他就着双手还插在羽绒服里的姿势向小栗旬跑过去,羽绒服上的帽子因为他奔跑的动作一跳一跳的。由于临近末班车的原因,地铁站里的人流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原因而减少。生田跑过去的同时不忘注意避开周围的人群,还有好几次险些撞到栏杆。

小栗旬站在原地不动,就这么看着生田穿越层层叠叠的人群向自己跑来,他觉得这个样子的生田生动极了,恨不得在下一秒张开双臂狠狠把人揉进自己的怀里。他都已经把手伸出来停在了半空中,却在生田离自己还有几步距离时又收了回去。

“我以为旬君已经走了,”生田小幅度地喘了几口气,穿着这么厚的衣服在地铁里跑实在不太方便,脸上因为酒意和奔跑的关系泛着红彤彤的热气,“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小栗旬讪讪地摸着后脑勺,“就想看看你。”

“诶?”

“没什么,”他忍不住学着刚才生田对理绘做的动作,亲昵地刮了刮他的鼻子,“你还欠我一顿酒。”

生田眯起一只眼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是今天出来散步身上没带什么现金,下次一定请客。”

“我今天要是没来怎么办,让女孩子请客吗?”小栗旬显然还对今天的事情耿耿于怀,“放了我鸽子和别人擅自跑去约会的事情别想混过去。”

“抱歉抱歉,”生田笑着和他打哈哈,“难得碰上理绘嘛。”

“为了弥补我,你得把明天的时间空出来。”

“不行——”生田苦恼地拉长了音调,“才和理绘约好了…还是说旬君也一起?”

小栗旬立马摇摇头,“不要,我跟她明显不对盘。”

小栗旬说完这句话便立刻小心翼翼地打量起生田的神色,没想到后者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什么嘛,你们俩怎么说了差不多的话。”

生田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意,“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之前是情侣关系。”

“你快饶了我吧,”小栗旬夸张地摆摆手,“我可对她没兴趣。”

“也是,”生田的笑容僵在脸上,“毕竟旬君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小栗旬缩在口袋里的手几乎握成拳,“斗真,其实……”

“嗯?”生田抬头,平时总是蓄满了笑意的眼睛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其实,很羡慕旬君。”

“虽然不知道旬君喜欢的人是谁,但是对方大概是一个很好很棒的人吧。”生田其实并不想说那么多话,也许是今天遇到了理绘把他平时隐藏的情绪全部调动了出来,也许是今晚多喝了一杯柠檬鸡尾酒的关系,“跟对方说清楚了吗?”

“还没有,”小栗旬没来由的紧张,舌头险些打结,“快了。”

“真好,”地铁里闷闷的,时不时从出口处刮进来一两阵像夹着冰渣子的寒风,他吸了吸鼻子,“不像我。”

“你又怎么了?”小栗旬揪住了那句几乎是被生田哽在喉咙里说出来的话,地铁里很吵,但他分明就是听到了。他捉住生田的手臂,逼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生田抬起头带着几分醉意朝他笑,竭力控制着不让自己颤抖,“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让我,不太好受……”

小栗旬怔愣住了,一肚子的话瞬间被清空,连脚步都锁在了原地。

生田的话就像一把利刃,在他与小栗旬之间轻易地划开一道鸿沟。

之前他也思考过这个可能,但是在没有得到证实之前,他一直存着侥幸心理。或许生田现在没有喜欢的人呢;或许他也有那么一丁点的可能接受自己呢;或许自己再努力一下,真的可以得到Happy Ending呢。

可是当事实赤裸裸地摆在自己眼前时,那种无法名状的痛苦还是侵袭着他,像细密的针头飞速地扎进自己的神经,留下锋利而深刻的伤口。他能感觉得到那份清晰的痛苦,却弄不清楚伤口的具体位置。

 

“是我知道的人吗?”不知过了多久,小栗旬才勉强挤出了这句话。

“嘛,算是吧。”

暧昧就像星星,偶尔很亮,偶尔很暗,偶尔也会没有。

 

生田咬着吸管,幼稚地把杯子里的汽水吹出泡泡,“男友呢?”

“上个月分手了。”理绘挽了挽自己的头发,“不然找你干嘛?”

生田撅着嘴,一副很委屈的神态,“理绘好过分,把我当备胎。”

理绘倒是双手交叠放在桌上,身体微微向前倾,“斗真要是愿意,我可以把你扶正啊。”

“什么啦,”生田伸手弄乱理绘的头发,“说的我没人要似的。”

“真是的,我以为斗真还是像以前那么喜欢我。”

“诶?难道不是理绘一直在暗恋我吗?”

“高中我瞒着家里人偷偷谈恋爱的时候不知道谁跟踪了我一个月,还把我初恋男友吓跑了。”

“那个人太胆小了根本配不上理绘,你还不是在上大学的时候突然跑到学校,说是来看我,害得我错过了校花。”

“那个女人一看就是喜欢斗真的脸而已啊,”聊起以前的事情,理绘显得格外兴奋,“不过斗真识人的眼光真是不怎么样。”

理绘往自己的嘴里填了一勺冰淇淋,眼神扫过生田的时候像是把人看透了一般,“从以前到现在。”

生田顾左右而言他,“你不是说今天要我陪你去迪士尼,还不去?”

“迪士尼也是说给那个什么叫小栗旬的男人听的,不要转移话题了,”理绘撇撇嘴,“从小时候开始斗真的嘴就很笨。”

生田只好低头继续咬吸管装鸵鸟。

“看你们昨天那个情况,”理绘翘起嘴角,“还没说清楚吧。”

“怎么可能说啊…”生田一想到自己的心思被才见了两面理绘轻易戳破,对方却至今毫不知情,全身的力气就仿似被卸去了一般。一面是庆幸自己至少还能以朋友的名义陪伴在他的身边,一面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小栗旬的心里是不是没那么重要,不然以自己拙劣的演技,根本瞒不过明眼人吧。

理绘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果然很嫌弃他,“斗真你二十六了吧,不要告诉我你还不会跟人告白。”

生田自暴自弃地伏在桌子上,露出puppy一般的眼神看着理绘。

理绘伸出一只手糊在他的脸上,“有跟我撒娇的空赶紧去告白啊。”

“旬君有喜欢的人了,”生田翻来覆去地折腾着桌上的餐巾纸,“莽撞地跑去告白搞不好朋友都当不成了。”

理绘靠在椅背上翻了个白眼,认识生田斗真二十多年来头一次知道这个人迟钝成这个样子,本来她很想好心地提点一下这个不成器的发小,但她转念一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必要帮着撮合发小和别的男人的恋情吧。

她回忆了一下生田妈妈可怕的破坏力,又回想到昨天小栗旬那个几乎要把自己戳死的目光,当即决定自己还是不要趟这个浑水。

心里是这么想的,但那跟随了理绘二十多年的恶魔因子却丝毫没有减少,她忍不住开口道,“斗真,我们来打赌吧。”

“不要,跟你打赌我哪次赢过!”

“一千日元,”理绘把钱往桌上一拍,“今天你那个旬君肯定会来搞破坏。”

 

观月理绘还真赌输了。

她准确地判断出两个人的心意,却不知道事情远比她想象的要复杂。

反而是生田,在理绘提出那个赌约之后没来由地心生几分期待。然而整整一天过去了,生田和理绘的行程都意外的顺利,小栗旬不但没有理绘嘴里所说的来搞破坏,甚至连一通电话和一封短信都没有。

理绘就站在他的身旁,看着他每隔个几分钟就要按亮一次手机,最后干脆按了关机。

生田认为自己十分可笑,因为理绘的一句话心生莫名的期待,期待落空之后便擅自失落。而忽略了小栗旬的感情这件事,本身就与他没有关系。

明明在收回那个仙人掌的时候就做好了觉悟,现在的他却发现仙人掌的刺已经蔓延至四肢百骸,遍布全身。

生田强撑起笑容向理绘要她输掉的一千日元,被理绘用力地打了一下手心。生田吃痛地缩回手,却被矮自己一个头的理绘踮着脚尖抱住了。

“干嘛抱着我?”

“笨蛋,你哭了。”

 

 

——「你们俩几号回去,我去送送你们吧?」

——「不麻烦旬君了,东西不是很多。」

——「那也好,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

TBC

老实讲,我如果这里打END是不是会被揍?

评论(23)
热度(48)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