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泉秀】恋爱公式

我我我我刚打开电脑QAAAAQ超级甜啊啊啊啊啊感谢心心⁄(⁄ ⁄•⁄ω⁄•⁄ ⁄)⁄


呜呜超级感动——!!!!!

rinre:

 @傲鲛刺身 

给傲娇太太!脱团庆祝!以后请多多指教(❁´▽`❁)


*

中津秀一看到那个穿着蓝色夹克里面套了印着一只Q版章鱼烧的青年坐在路边发呆是在下午两点二十八分零九秒,这时中津秀一刚从店里出来,手上抱着给裕次郎买的精装狗粮。他一开始没有注意到这个人的,然而在那人抱着膝盖整个人缩成一团后,中津秀一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提醒对方。

“要下雨了哦。”中津秀一半眯眼望了眼天空,随后低头这么说。周遭是行色匆匆的过路男女,中津秀一正想着,一个OL擦着他的肩膀飞速向前跑去。原本抱着的狗粮袋被撞到地上,中津秀一只好瞪大眼,有些郁闷地弯腰去捡东西。

也就是那个时候,那人支支吾吾应了句,中津秀一皱眉啊了一声,他半侧着身体想要贴近对方听清楚,也许是他的错觉,那人似乎在哭,而且非常伤心。

“你再不走就要被雨淋了,超大的雨——”中津秀一重新抱住狗粮袋,干脆在那人身边坐下。一张小长椅左右两头坐着两个人,一个抱着腿蜷缩,一个怀里揣着狗粮袋神色放空。

中津秀一想起来,今天不应该是他来给裕次郎买狗粮的,明明应该轮到佐野泉,明明是那个家伙的turn才对。中津秀一两手捏着狗粮袋双眼无神瞧了瞧,印在塑料封面上的白色小只拉布拉多犬正对着他可爱吐舌头。

——记忆中,芦屋瑞希双手合十在他面前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对他说“对不起啦中津,明天我和佐野要出去一趟,买狗粮的事就拜托你了哦”这样的话。他没法拒绝芦屋瑞稀任何要求,然而在看到佐野泉双手抱臂不屑地撇开头的时候,他是真的觉得有点难受。好像原本三个人在一块只有他被排斥了。

我是小学生吗,中津秀一嘟嘟囔囔在心中把自己骂了顿。他无意识撇了撇头,忽然注意到对方手上拿着一条红色应援带,上面还画着很Q的正在跳舞的火柴人,仍旧一言不发。中津秀一瘪瘪嘴,然后也跟着发起呆。

天色昏沉沉的,浓云往下不断挤压,似乎下一秒暴烈的雨水就会撕裂云层从天而降。

中津秀一猛然回神,他连忙转过头看向那个萎靡不振的青年,这个时候对方已经抬起头,整个人还是缩成一团,露出大半张和他轮廓相似的脸。

中津秀一瞪大眼,他看着那人抬手把红色应援带重新绑回脑袋上,两手拍拍口袋站起身朝他看了一眼。随后露出一个非常爽朗的笑容:“我被甩了啦!”

中津秀一忽然生出一股强烈的惺惺相惜之感,毫无缘由的。


*

中津秀一被迫听了一个小时的说教,酒吧外下着滂沱大雨,他打算迟点回学校。但是在此之前他需要摆脱面前这几个人。

“喂五郎,让高中生进酒吧不太好吧。”

“就说是小定弟弟就好了。”

“上上上礼拜还有个弟弟啊,叫什么来着——竹、竹本……小定你妈可真能生,还个个带重样的。”穴井贵一闷口酒叹服道。

本城运命露出一个傻不拉几的笑容搓着手,中津秀一听完这句话后一脸惊恐地盯着本城运命的脸在心中抓狂,脸上表情花样百出当人本人没有这个自觉。倒是一边安静喝酒的栗桥教授放下杯子忽然插了句。

“不过看起来这是注定——”年过半百的半吊子恋爱教授伸出一根手指,“上次那位竹本君,也是为情所困。如果我没料错,小定你这位亲戚恐怕也在为恋爱烦恼着。”

“我就想吐槽下进这酒吧的人哪个不是为爱所困,栗桥教授你也明明是——玲子妈妈第一百二十次把你甩了不是吗,不然干嘛来喝闷酒。”

“中井你的言辞依然这么犀利——我没惹你吧?”

“恩没有哦,之前拼命来这里秀恩爱的究竟是谁哦。还有中井是怎么回事?”

中津秀一半张着嘴看着面前闹起来的一对中年大叔,然后他感到自己的衣服被人扯了扯。那个被叫做本城运命、和他有一样脸的青年开始滔滔不绝讲述自己的失恋经历,最后来了句“你懂得吧”。

不我不懂。中津秀一很想这么说,但看着本城运命那张脸他一个字也吐不出口。心灵被对方受伤的神情所触动,中津秀一郑重点了点头。而在这之后,随着本城运命越发坎坷卖力的叙述,中津缓慢抬手,张口咬住四根手指头,想要努力将崩溃的情绪平复。中津太懂了,本城运命那求而不得的绝望。这种绝望反复在他身上发作,每当他看见佐野泉和芦屋瑞稀走在一块,哪怕是一个微小的肢体接触,都让他心惊胆战想要冲过去将两人分开。然后看着那两人莫名其妙的脸他独自感到寂寞,甩手强笑解释说“我是因为太无聊想恶作剧一下”结果遭来佐野泉的白眼。

无论怎么想,脑海中的记忆都会停留在佐野泉的白眼上,他不知道为什么。按理说他应该喜欢的事芦屋瑞稀才对,但他最近发现事态变得越来越糟糕,好像目光没法从佐野那家伙身上移开了,他是强力胶吗?

中津秀一抓着胸口伏在吧台上,而本城运命的演讲终于到了收官阶段。

“你果然懂啊!那种被甩后想要自我放逐的心情——”本城运命说着哭起来,“恋爱时世界开满花,被甩以后一个人独自郁闷世界充满寒冷,我、我那么努力还是没办法让她喜欢上我,给对方发短信永远隔了四个小时回复一句‘晚安ww’,话说回来‘ww’是什么意思啊现在的女生我根本搞不懂——怎么想她都不是认真的吧,我……我这次真的超认真的,演了那么多年尸体我终于存够房子的首付了。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被甩掉——”

本城运命说完就抱着脑袋开始装乌龟。中津秀一想起立刻掏出手机,手指发抖地点开屏幕,界面上没有任何未接来信的通知。

心脏剧烈跳动,好似下一瞬就要蹦出胸腔。中津秀一咽了口唾沫,他有些艰难地将脑海中浮现的面孔抹去。拇指长按住关机键,中津秀一将手机塞回口袋里,他侧过脸眼睛盯住那袋狗粮,心想一定要让佐野还钱。

太难受了,他才不会说那个瞬间出现的是佐野那家伙的脸。

中津秀一满脸“大失败”的沮丧神情将自己护住。此刻的他好像一只失了窝的小狮子,彷徨无措的在无人之境徘徊,就连一贯热情明艳的鬃毛也彻底耷拉下来了,他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最终,他也只是学着本城运命的姿势将自己缩成一团。


*

这是佐野泉第三十八次看手机。

芦屋瑞稀小心接过蛋糕盒,回头就看见一手插裤袋的黑发男生对着手机走神。

“好了,佐野。”

佐野泉有些迷茫的抬眼,视线在蛋糕盒上停留了三秒才反应过来他在做什么。其实他什么都没做,他就是出来买蛋糕的。

那笨蛋蠢到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结果他也是。如果不是芦屋瑞稀提醒,大概连他都会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中津上次的生日也错过了,你们还真像啊。

佐野泉撇撇嘴。

说起来,中津过不过生日其实与他无关。佐野泉装作若无其事地从芦屋瑞稀手中接过蛋糕,只是一个不小心手机掉在地上,佐野泉愣住,手机上挂着的比丘小人背对着他撅起屁股,嘲讽味十足。

芦屋瑞稀先是看了眼佐野的表情,下一秒就弯腰将手机拾起。

“这是中津的比丘吧。”芦屋瑞稀觉得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她试探性地发问,佐野泉呆愣愣地回了个嗯。

“佐野和中津关系真好。”女生笑着拿起手机,“我替你拿着吧。”

“哦。”

这样说着的佐野泉干脆利落转过身大步向前走,蛋糕屋的奶味几乎要让他窒息,甜到发腻发苦的香气让他片刻都无法停留。芦屋瑞稀提出要一起给他过生日,为什么最开心的会是中津,他想不明白。

几乎是彻底决绝的拒绝了中津秀一跟他一起来拿蛋糕的建议,佐野泉有点记不起那家伙当时是什么表情了。

难受吗,还是无所谓。他不想知道。佐野泉决定对自己说谎。

芦屋瑞稀不会知道的,他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然而他没看到,跟在他身后的女生,在他快步走到背影即将消失时,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这样一封简讯。

“对不起呐佐野,但是——”芦屋瑞稀深吸一口气,十八年都是乖宝宝的她今天决定做她人生中第一件坏事,“原谅我吧。”

她下定决心一般点开那封邮件,手指飞快在键盘上按下一连串假名,随即立刻抬头,视线直视正前方。远处佐野泉正挺住脚步等她,芦屋瑞稀伸手朝对方挥了挥,然后小跑着跟上。像之前那样她跟在佐野和中津身后,看着这俩人互相吵吵闹闹,互相伤害,然后迟钝的喜欢着彼此。

再过三个月,樱咲的白樱花就要完全盛开了。芦屋瑞稀用力向前跑去,她觉得眼眶似乎被冷风冻住,眼泪没法落下。她抬手擦擦眼,中津秀一似乎在不远处等着她,朝她露出傻气到不行的笑容。

这样就足够了。


*


中津秀一的那封简讯其实很简单,是仅仅只由两个假名组成的喜欢。

芦屋瑞稀的回复也很简单,甚至要更简单,但她实在想不出佐野泉会有什么反应。

不过没关系,陷入恋爱的笨蛋脑才不会想这么多。女生放心地按下发送键,松口气如此想到。


“好。”


end


补完


*

“怎么这么难过?”

“看起来比小定还惨——”

“那就帮帮他吧,年轻人因为恋爱而一蹶不振,日本未来就玩完了。”栗桥诚长叹一声,“果然日本的未来还得靠我——”

“你得了吧。”穴井贵一一口将剩下的酒喝光,突然毫无征兆地笑了下。已经步入四十代的男人小声叹口气,随后垂下眼晃晃酒杯。

年轻真好。


*

“比如说看到A和B在一起我会特别不开心……假设,不不不是假设,A和B都是同性别,我究竟是是因为A不开心还是因为B不开心,我不知道啊。一想到这点脑子就要炸掉了。”中津秀一转着眼珠左右看看在他身边围城一周的人,神情尴尬地说。

“喜欢谁自己心里有数,一般来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穴井贵一推推眼镜,“A和B是同性恋?”

中津秀一猛的摇头。

“那就是你在说谎咯?”

身经百战的四十代男人摊手如此赤裸裸地将事实揭穿。

大人真是太他妈残酷了。被揭露了homo本质的中津秀一趴在桌子上被本城运命以“同病相怜”的理由抱住哭了起来。


*

“知道栗桥教授的恋爱公式理论么?”

“咦?”

“一个女人、啊不是,一个人对你认不认真,从他回复短信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了。像这样‘短信所体现的X人的认真程度等于行数乘以表情除以回复速度×100 ’,你可以试试。”

“X人是什么啊?”

“我支持真爱无敌,所以擅自改了。”

栗桥诚翻白眼听着周围人开始鬼扯,酒保五郎冲他露出一个和善微笑。

中津秀一抖着手打下“すき”两字,他慢吞吞翻出最近联系人,然后在最底下看见了佐野泉的名字,他决定无视他,但是他的手和他的心没有违背他。

“让我算算看啊……二乘以零除以三十秒……不行这根本是零——”

穴井贵一一巴掌推开高中卒业的本城运命那张烦到不行的脸。

“那就是喜欢,超喜欢!”

最终,没有被女人爱所滋润的四十代大叔用郁闷到不行的口吻结束所有助攻。

可喜可贺。


fin


评论(1)
热度(52)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