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花织】ROUND ROUND ROUND 4

 对不起,我没种,我又来更新了。

 我发誓这是我闭关前最后一次更新呜呜呜呜。

本来打算修一下2、3两章在发出来的,还是等我结束再回来修吧(先酱。

【【【好像不小心把顺平写得活泼过头了,都要活泼成Toma了QWQ

========================

章四


喜欢是什么呢? 


在道明寺司的眼里,喜欢就是面前这个穿着婚纱,脚上却还蹬着自己那双三年没换过的平底鞋的牧野杉菜。 


看着她有点笨拙地提着裙子从更衣室里走出来,脸上挂着不自然的微笑,“果然,不太适合我吧?” 


道明寺心里是欢喜的,说出来的话却满含着嫌弃,“我说你就不能换双鞋吗?” 


“试衣服当然要穿方便的鞋啦,”牧野生怕把婚纱踩坏了,又把裙摆往上提了提,“你总不能让我光脚吧?” 


“简直不敢相信……”西门靠在离他们较远的房门边,“牧野你试婚纱为什么还穿着牛仔裤?” 


“当然是为了不让你们看啊!”道明寺在这方面倒是意外地支持牧野。 


西门迅速地从牧野露肩的部分扫过,侧过头和美作迅速对视了一下便达成共识——司真是没救了。 


“自己家的老婆怎么能让别人多看,是吧类?”道明寺围着杉菜转了一圈,扯扯这边拉拉那边,然后把话题抛给了窝在沙发上看杂志的花泽类。 


花泽类闻言抬起头,嘴边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哦?司的意思是在提醒我在你们结婚的时候顺便抢个婚吗?” 


道明寺忘了这茬儿,张着嘴把另一件婚纱塞到了杉菜手上就把她往更衣室里赶,“杉菜,在我们结婚之前你不许再跟类见面了,除非本大爷在场!” 


牧野被他几年如一日乱吃飞醋的表情逗笑了,接过手里的婚纱时还不忘推了道明寺一下,然后才小心翼翼地走回更衣室里。 


西门和美作忍不住在牧野换婚纱的空档模仿起了刚才他俩的互动,你推我我推你玩得不亦乐乎,被道明寺追着满屋子跑。 


“司,你别打我啊,先看我学得像不像…” 


“像个鬼!” 


“啧,完全没情趣啊你,”美作戳了戳专心看杂志的花泽类,“类你说像不像。” 


花泽类抬起头,嘴角还保持着上扬十五度的愉悦表情,说出口的话却尽是茫然,“像什么?” 


“你到底在看什么啊这么入神?”美作将花泽类手里的杂志抢了过来,西门的头也凑了上来,“我说嘛,封面是静啊。” 


“是吗?”花泽类端起在桌上晾了有一会儿的咖啡,一手伸过去将封面向自己的方向压了压,“还真是。” 


西门挑着眉,“你不是看到静才买的吗?” 


“嗯…”花泽类含糊地回应着,手托腮撑在桌面上,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类你不会有……”西门无意识地翻动着杂志,话还没说完就被美作拍着肩转过身。 


美作摸着下巴,“牧野,这套不错嘛。” 


西门随手把杂志又丢回了沙发上,点头附和着,“嗯,是比刚才好。” 


“这套好看吗?”道明寺显得要比任何人都挑剔,“不行不行,这拨设计师太烂了,得重新定做。” 

 

※※※※ 

 

这本杂志是昨晚和斋藤见面的时候对方落在他车上的。 


本来花泽类也没太在意,顺手浏览了几页,才发现杂志里有上次在自家度假村摄影取景时的采访。 


模特界人气上升中的新星顺加上斋藤财团去年才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的大小姐的组合,怎么样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噱头。 


花泽类的目光几乎全部集中在记者对顺平的几张抓拍上,大概是碍于身份的关系,斋藤的特写要比顺平的多上那么几张。但即使是和斋藤同框的情况下,花泽类也会有意无意地多看顺平几眼。 就连斋藤在之后的采访中隐约地透露了和花泽家族特别是自己的渊源,都被花泽类选择性忽略了。


应该说顺平天生有这么一种魔力,只要站在那里就会开始闪闪发光,让大家的目光都不由自主追随着他,当然要除去他有时刻意把自己打扮得很地味的情况。 


那天淋水的时候花泽类就注意到,顺平在拍摄时几乎很少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缘故特意去练习过。同样的镜头,斋藤的眼睛好几次被水浇得睁不开,而顺平却能坚持很长的时间,还能保持着导演要求的状态。普通人在正常的情况下眨眼的频率就很快,顺平却完全不是这样的。 


于是花泽类又不自觉地多看了一会儿。 


看他从雕塑上走下来会一头扎进助理摊开的毛巾里,看到他在休息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会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看到他一个人坐在那儿休息时,会下意识地把玩自己的手指,玩着玩着就开始对着某处发呆。 


顺平的睫毛也很长。 


特别是一颗一颗水珠挂在睫毛上的时候,水珠在顺平眼睫毛地末端逐渐凝聚成,然后再顺着他微微颤抖的动作掉下来。 


花泽类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已经走到了离剧组更近的地方,而他的大脑却还在不停叫嚣着,近一点,再近一点。 


最好是近到自己可以数清对方睫毛的位置。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想见他了。


“类,类?”美作站在花泽类的面前,手指伸到他与杂志之前打了个响指,“又发呆了?” 


西门摇摇头,“回神了。” 


类这才把目光从杂志里顺平的一张睫毛上沾着水珠的特写里移开,“哦,选的怎么样?” 


“选什么啊,司说要去教训那帮半吊子设计师,牧野刚刚追出去了。”美作插着腰叹气,“这两个人这个样子真的要结婚吗?” 


“玲,你的表情太恶心了,是在替他们操心吗?”西门赶紧撤开步子做出要远离他的动作。 


“既然这样,我还有事…” 


“诶?不是说留下来打麻将?”美作提醒道,“要紧事?” 


西门倒是笑得一脸暧昧,勾过花泽类的肩膀问道,“老实交代,是不是要去见女人?” 


“不是哦。”花泽类稍微低下头,笑着把摊开的杂志往西门的身上拍过去,拿了随身的物品就往门外走去。


“类你到底去哪儿?”


花泽类停住了脚步,伸手指了指西门手上的杂志,“去找他。”


“哈?”


美作瞄了一眼杂志上的男人,旁边有一小行的简单介绍。 


“顺?”美作看了西门一眼。 


“顺…”西门也看了美作一眼。 


“不会是那个顺吧…类要去见他?我有没有听错?” 


“不知道…” 

 

※※※※ 

 

餐厅里,顺平当着花泽类的面,不紧不慢地干掉了一份牛排一盘意面和一大碗新鲜水果,现在正拿着面包往里面夹土豆沙拉。


从头到尾都没跟花泽类进行多余的交流。


他把自己手边那杯柠檬水灌下之后,不忘把花泽类手里那杯也拿了过来一口喝掉。 


花泽类撑着脑袋,暗自在心里盘算着如果把顺平这幅样子拍下来卖给杂志社,他还能不能继续当他的超级人气新星了。 


“我一天没吃了。”顺平把东西吃了大半才有力气说话,此刻掰着面包往嘴里塞,“这几周没日没夜的,凌晨四点的时候回到家才记起来今天要考试。” 


“考完之后晕晕乎乎地想睡一觉,真子姐就跑到学校逮我去了。”顺平瞥了眼早就电源耗尽的手机,“现在几点了?” 


“快十一点了。” 


顺平翻了个白眼,往嘴里塞面包的动作却不停,“我上一顿就是这个点吃的,要不是你来找我估计真子姐根本不会放我走。” 


花泽类听他这么说,似乎是包含着感谢自己的意味在里面,这样坦诚的织部顺平倒是不多见,“那顺要怎么感谢我呢?”


顺平看了他一眼,埋头继续吃东西,权当没听到花泽类的问题。


自上次花泽类离开之后,顺平隔三差五就会收到花泽类的短信,从早安到你吃不吃苹果泥再到晚安,各式各样的内容应有尽有。顺平一开始懒得搭理他,想说这个大少爷也就是心血来潮三分钟热度,没想到顺平完全低估了花泽类的耐心。于是他偶尔也会心情大好地挑那么几个短信狠狠吐槽回去,这么一来二去下来,倒是与之前相比熟了不少。


想到这里顺平就忍不住想扶额,说好的不要再扯上关系呢? 


“你把头发染成黑色了?” 


“嗯?”顺平放下勺子,“哦,这个啊,之前是为了做造型嘛,现在的主题又换了,我还得把头发再留得长一点。” 


顺平一边说着话,一边歪过头把他随手扎的一个小辫子露出来给花泽类看。 


“还真是长了不少。”花泽类忍住了伸手过去揪辫子的动作,“一会儿还要回摄影棚吗?” 


“再看吧,应该是要的。” 顺平把剩下的土豆沙拉也吃了个精光,然后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噗,”花泽类不小心笑出了声,看到顺平不解地眼神之后笑容更大了,他指了指自己嘴边的位置,“这里。” 


“啊,不好意思,”顺平不禁有些窘迫,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手帕,“见笑了。” 


花泽类原本是打算起身帮顺平擦掉的,却在看到顺平的手帕时止住了动作,那张手帕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他也不没多想,只是摇摇头回答道,“挺可爱的。” 


顺平又被花泽类的话噎了一次,啊果然不论熟到什么程度顺平都受不了他一本正经地说些让人火大的话。


花泽类看他咳得眼角都红了,忍不住起身走到顺平旁边,轻轻拍着他的背让他顺气,“喝点水。”


顺平接过水,不忘恶狠狠地警告花泽类,“以后吃饭你不准说话。”


“好好好。”花泽类笑得见牙不见眼,没忘顺便揪揪他的小辫子。


“喂!”


花泽类放开手做投降状,“我错了。”


“诶?类哥哥?”


花泽类和顺平听到声音,同时抬起了头。 
 


TBC

评论(23)
热度(125)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