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卓鹤】苏眉

OOC

结局有点仓促😂


1


茉莉花什么时候开?


百度百科说茉莉花的花期是5-8月,果期是7-9月,是著名的花茶原料和香精原料*#^&€¥?


仝卓现在可顾不上茉莉花有些什么花里胡哨的功效,他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让我来将你摘下,种在自己家……


然后他被高天鹤的白眼恰如其分地刺了一下。


哪儿来的又香又白又软的茉莉花,仝卓一面笑,一面状似诚恳地道歉:“对不住对不住,我给唱串了。”


“不是,仝卓。”


“嗯?”仝卓眨巴着眼,微微低头去看高天鹤,努力显得真诚。


“你太近了。”


哦。


这不怪仝卓,高天鹤比他稍微矮了点,每次排练的时候一对视对方就拿上目线瞧他,紧跟着撩起来的是那瓣薄薄的眼皮,被几绺刘海遮了半边,唱到情深处还爱踮脚往自己跟前凑,那姿势看起来就跟索吻似的,要多暧昧有多暧昧,如果忽略高天鹤手上还拿着保温杯的话。


嗯,小鹤儿真别致。


“仝卓,太近了。”


最后仝卓左脚踩右脚地尿遁了。


茉莉花开没开不知道,仝卓的心头倒是噗嗤噗嗤开了不少花,就差从喉咙口里往外吐花瓣,一片两片三片,落在地上还能拼成一只鹤。


2


高天鹤高天鹤。


仝卓翻来覆去都没睡着,屋里开着暖气,仝卓心里头攒着火气,大晚上的非要跑出去吃冰淇淋,随便裹着件羽绒服溜达出去,然后就被梅溪湖的雨浇了个透心凉。


出门觅食看来是不太现实了,仝卓调头往西餐厅走,却在玻璃门外就捕捉到一只寂寞的,落单的,忧郁的,背着所有人猫在餐厅角落吃宵夜的野生高天鹤。


不念叨的时候见不着,一念叨起来人就见天儿地往你眼前蹦。仝卓思索着,一分钟后他坐在了高天鹤的对面,都说距离产生美,仝卓偏偏要近距离地好好打破一下高天鹤(在他心里)的形象,好让那颗脱了轨的心能早点回到仝卓的胸口里老实待着。


服务员拿了菜单过来,仝卓在雪顶咖啡三色冰淇淋奶茶之间纠结了半天,挤眉弄眼表情丰富,害对面的高天鹤一颗云吞吃得噎了两次。


我要是点这些东西鹤鹤一会儿肯定说就要上台了别吃这个坏嗓子。


“马上就上台了你少吃点小心感冒。”


我说什么来着。


仝卓得得嗖嗖地为自己猜中了对方的碎碎念而沾沾自喜,被对面的高天鹤一筷子打过来让他在饭桌上别抖腿。


“家教还挺严。”


“你说什么?”


“我说这咖啡真苦。”


高天鹤晚上明显没吃东西,云吞面在他面前冒着热气,烫得他嘴唇上印了一圈红的。仝卓猜他应该是有点猫舌头,他捞起颗云吞对着吹了好久,还要先咬一小口探出舌尖尝尝温度,然后再把剩下的半颗云吞吃进嘴里。


仝卓本来不饿,看着这真人版深夜吃播居然真饿了,胃部还配合的咕噜了一声。


不光饿,还渴。


眼看着最后一颗云吞也被捞了起来,仝卓忍无可忍,抓着高天鹤拿勺子的手,硬生生把最后一颗云吞咬到了自己嘴里。


横竖高天鹤吃饱了,也不恼,把碗推远了,抬抬眼示意了一下仝卓那杯从头到尾就没怎么动过的雪顶咖啡,“我说你是不是该,礼尚往来一下。”


大概是来个饭后甜点的意思。


仝卓沉浸在从高天鹤手里四舍五入就是嘴里夺食的微妙兴奋中,想也没想就用咖啡勺挖了满满一勺的冰淇淋递过去。


高天鹤有样学样,探着身子向前含住那勺冰淇淋,黑而亮的眼珠子不看别的地方,就直勾勾地盯着仝卓的脸,吃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边。


操,让你瞎撩,仝卓差点打翻整杯咖啡,让人反撩了吧。


今夜无人入睡,但高天鹤睡得很香。


仝卓就不一样了,他从餐厅出来之后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吐了一晚上的魂。


来串门的星元代玮差点以为他犯了癔症。


3


网友评论说仝卓是大猪蹄子。


仝卓这两天琢磨着这四个字也很适合高天鹤。


那晚餐厅偶遇之后仝卓觉得高天鹤分明也对自己存了点别的心思,可当事人吃饱了撩完了犯困了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一连几天吃好喝好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一口气上五个high high C不费劲,二人相处起来却跟之前并无二致。


就连上台前在后台开嗓的时候还饶有兴致地跑去指导陈博豪,高天鹤目不转睛地盯着陈姓小朋友看,一会儿用手贴着人的腹部指导发声,一会儿又捏捏人的后颈,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仝卓全程在场,觉得自己委屈成了人工多余。


原定的茉莉花也因为准备不够充分而被砍,仝卓默默地咬碎了命运的后槽牙。


高天鹤依旧像只花蝴蝶似的(包括衣着),高兴了就往人群里扑,这个组员抱抱,那个兄弟靠靠,采访的时候一兴奋就笑倒在别人肩上,激动起来手舞足蹈的。初见时的那股子高冷早让他不知道丢哪儿去了,不仅崩了人设,还让人知道这只鹤儿不仅傻白,切开还是甜的。


于是仝卓光明正大地把合唱茉莉花那段小视频丢到微博上,非常drama,非常做作,并且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后他惊喜的发现伟大而机智的网友们把这段的音源替换成了黄梅戏。


树上的鹤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


4


高天鹤的保温杯里常备石斛和胖大海,上场录制都带着,偏偏今天出门前心不在焉,光带了个空瓶子出来,里面啥都没有。现场的特仑苏喝多了怕腻嗓子,高天鹤跟工作人员要了瓶矿泉水权当润喉,保温杯就只好拿在手里盘。


这场三重唱从选人到彩排到正式录制都问题重重,高天鹤自己觉着挺没劲,一整场录制下来除了演出部分其余时间都蔫儿吧唧的。


仝卓有心安慰他,间或搭个小手捏捏肩膀,不过今天这只鹤怎么逗兴致都不大,那座位上仿佛涂了502,一坐上去傻鹤儿就立成一樽没有情感的雕像。


后来那保温杯就被落在了现场,高天鹤回了酒店才拍着脑门儿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抓了房卡就想再回去拿,外套还没重新穿上,门铃就响了。


仝卓晃着两排大白牙,笑得见牙不见眼地把保温杯递了进去,关门前还不忘揉揉对方的脑袋占便宜。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点甜食。”


杯子里装了东西,高天鹤接过去的时候手里一沉,关上门打开盖子——里面装了满满一杯冰淇淋球。


高天鹤马上又打开了门,仝卓果然还跟门口戳着等,门一打开他就装模作样找东西,眼神飘忽,转了一圈最终还是落在高天鹤的脸上。


大冷天的,他俩穿着羽绒服抱着杯冰淇淋,缩手缩脚地坐在室外的长凳上抱团取暖。


冰淇淋自然是吃不完的,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的越吃越冷,吃多了还上头,连嘴里呼出来的气都凉了,干脆撇到一边任由冰淇淋在杯子里化作一滩。


高天鹤的心情好了不少,乐呵呵地撺掇仝卓唱歌给他听。


仝卓从小乖乖唱到九儿,还唱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


“能有点情调吗?”


“情调?行啊!”仝卓摩拳擦掌,“我找找调子啊。”


5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也不是无影踪,只是想你太浓,怎么会无时无刻把你梦。


高天鹤一边听一边笑,耳朵却有点违反物理原则的变热变红。


他们两个人紧挨在一起坐着,仝卓唱着唱着便把把头转了过来,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眉眼间多了几分真挚和深情,将这满腔的爱意一点不落地捧到了高天鹤的跟前。


跟着凑过来的还有一个吻,轻柔得像是初雪落在了唇上,还带着香草的甜味儿。


6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END






评论(17)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