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没想到这么快就第二次惹】


【警校青葱岁月,双队的狗血相遇】


【OOC,HE】


【请坚持到1√出现】


【依旧给向晚太太233】


这不对劲啊。

周浩买下了这个月的第七支玫瑰,为了买这玩意儿这个月他可少吃了好多顿肉了。

按理说这都一个月了,算上这次他都送了人姑娘七回玫瑰了,就算是拒绝也该收到了吧?

啥,你说姑娘当钓凯子一样钓着他。狗屁,姑娘连周浩面都没见过!

 

周浩这小子是今年警校的新生,过去十八年都过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不要说追个妹子,连跟妹子说话有时都会害羞。多年媳妇儿熬成婆,这好不容易考上了警校,他就跟脱缰的野狗一样,誓要在警校这块处女地上撒撒野,就差对着全世界宣布——花姑娘们,我来了!

但这依旧无法改变周浩是个雏儿的事实。

事实上,这家伙一开学就被一班的班花给迷得死去活来,暗恋了半月无果,整天除了在宿舍里嚎着你是风儿我是沙就没干别的。同宿舍的兄弟看不过去给他支招儿,“浩儿,你这不行啊,没点实际行动,人姑娘能跟你吗?”

周浩一听,这哥们儿说得靠谱,立马搬着小板凳洗耳恭听,那架势就跟高三冲刺似的。

第二天,周浩就通过各种关系(其实也就去隔壁一班长的宿舍串了个门)便打听到了班花的属相星座血型座号,以及等等。

第三天,在舍友的通力合作下,他制定下了伟大的追花计划。

这个计划看似简单粗暴,实则粗暴简单。

他原本的计划是,不,他原本没有什么计划,只打算拿着束花去隔壁班约人。今天不成明天,明天不成后天,反正总有一天班花能答应他。

他说完这句话后瞄了一眼舍长,后者老神在在地翘着腿,吞云吐雾。

隔了半天才回了句:“不行。”

他勾勾手指,示意周浩同志向前,“你想啊,你要追的这姑娘什么人啊,班花儿。”

“这班花多少人追呢?你晓得不?”

周浩一脸茫然,张着嘴摇摇头:“不。”

“不知道你就拿着花去,擎等着挨揍呢?”

“那……”

“你听我说啊,咱们这样……”

第四天,也就是这个计划正式开始实施的日子。

不得不说周浩同志的舍友们还是相当靠谱的,他们建议周浩同学一周给班花送两次花,一次一支,保持神秘感。

“啥?怎么就保持神秘感了?”周浩听得云里雾里,“我还蒙个面去啊?”

舍长照着他的头呼噜了一把,“你傻啊,班上的座位都按座号坐的,去打听打听人姑娘什么号,提前摆着就行了。”

“那她怎么知道我送的呢?”

“人要想知道谁送的,就会提前来等你出现,到时候人一出现,你再整几句诗,主动权在你身上,妥妥的。”

“这能成嘛?”

舍长掸了掸烟灰,用慢半拍的速度说道:“成不成我不知道,就现在这玫瑰花的价儿来说,就算不成也比你那一天一束要便宜。”

周浩顿时福至心灵,欢天喜地地买花去了。

 

他把这个月第七支玫瑰匆匆摆到了姑娘的位置上,刚刚一路上想多了来得有点晚,他迅速把花放下,然后掉头就走。跑到走廊上的时候和个男的撞了个满怀,那男的手上还拿着杯豆浆,哗啦啦全贡献在周浩身上。

周浩光想着跑,扬了扬手也没注意就溜了。

留下那个男的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舍长,你这,不靠谱啊。”周浩同志一天没听课,下了课连食堂都没去,立马回宿舍不耻下问去了。

舍长咂咂嘴,从牙缝里抠出一点中午吃的青菜,“嗯,看来是得换个法子,不着急,容我想想。”

他转过头,摸摸索索从抽屉里掏出张纸。

“对付现在的姑娘啊,光浪漫不行,”他边说边鼓捣那张纸,“还得有,心意。”

“心意?”

舍长拿着纸摆弄了半天,嘴上话不停,“你就去买点好看的彩纸,折点花啊,鸟啊,给人家送去,摘下班花是迟早的事。”

周浩低下头,举起舍长扔到自己身上的纸,“折这个?一个垃圾桶?”

“不会折你还不会学啊?拿来吧你。”舍长又把垃圾桶抢了回去,往里边掸了掸烟。

周浩再次选择了相信舍长,花了一天一夜的功夫,才勉强完成了一支看上去还成的黄玫瑰。

为了制造点真实而浪漫的气氛,周浩还从隔壁宿舍的人妖那借了香水,喷在那朵歪歪扭扭的黄玫瑰上。

第二天蹦蹦跳跳地出了门,一副‘班花在手,天下我有’的傻逼样。

他轻车熟路地摸进了一班教室,临走前还酸溜溜地吻了一下那朵玫瑰,然后才郑重其事地把花放下,完全没有意识身后的脚步声渐渐地近了。

“你干什么呢?”

周浩冷不防被吓了一跳,手一抖把花扔在了地上。

“你是……”

“我不是来送花的!”

对面的男生挑了挑眉毛,“送花?这个月的花原来是你送我的?”

“是我送的,怎么……”周浩觉得哪里不对,“谁要送你花啊,我是送给你们班花的,班花!”

周浩继续指着身后的位置反问:“这难道不是你们班花的位置吗?!”

“……不是啊,”男生越过周浩,嘴边染着一丝促狭的笑意,坐到了周浩指着的座位上,“这是我的位置。”

这是我的位置。

是我的位置。

我的位置……

“什、什么?”周浩的声音都变调了,“你们班班花不是32号吗?”

那个男生低头沉思了一下,“嗯,的确是32号,不过……我们班是蛇形座位,你数错了吧。”

周浩魂归离恨天,心碎了无痕。

 

韩灏看着周浩心碎般一步一顿的背影,突然萌生出一种‘这人逗起来真有意思’的想法。

他喝了口豆浆,想起本来还打算让周浩赔他前天的豆浆的事儿,现在这个情况……算了,放他一马。

他一低头,正好看到脚边被周浩落下的黄玫瑰。

他捡起来闻了闻,香的。



END

评论(2)
热度(8)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