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旬斗】キセキ 三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发,突然炖了一锅心灵鸡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_(:з」∠)_

先这样吧QAQ

总之还是OOC。 @爱我不留名。 

======================================

直到小栗旬回到家洗完澡举着吹风机却歪得完全不知道吹得是哪门子头发的时候,他还在傻笑着。

此刻的他也非常想扑到床上滚个三十圈。

他想他和生田实在是太有缘了,这样的几率都能被他碰到,老天真是不要太偏爱他。

小栗旬翻着手机相册,里面躺着几张几个小时前自己拉着生田半强迫半诱哄而拍的自拍。

之后小栗旬果真躺在床上抱着枕头激动了半天,发尾蹭湿了床单,此刻看起来皱巴巴的。紧接着小栗旬就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顶着一顶湿漉漉的乱发从被窝中抬起头来——

“这么说的话,斗真就是一直有在收听我的节目咯?”

迟到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找到重点的小栗旬先生,觉得自己这次是彻底栽了。

 

老实讲,生田斗真在见到小栗旬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对方居然是个这么麻烦的人。

笨得可爱,蠢起来又令人发慌,喝了酒之后说起话头头是道,唬得人一愣一愣的。

他现在有点后悔自己这么快就把以前因为一时冲动而干下的蠢事抖露给小栗旬了,因为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他就开始被迫接受小栗旬各式各样的问题轰炸。

有时候是短信,偶尔用电话,更多的情况是在居酒屋里。

“这么说来斗真真的听了我的节目好多年呢。”

“啊,好高兴,原来斗真早就认识我了。”

“可是斗真那时候太严厉了啊,我都差点哭了,那可是可怕的直播事故啊。”

“拜托了,下次请用温柔一点的方式好吗?!”

生田注意到周围的目光多多少少因为小栗旬的话而集中过来,推了推他的手臂,让他别得意过头了。

“因为真的很开心啊,”小栗旬满足地灌了自己一大口柠檬鸡尾酒,“斗真能来到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生田假装没听到,眼观鼻鼻观心,心观面前的文字烧。

小栗旬眯着眼,左手靠在桌面上撑着脸颊,他今天应该是比以往喝得更多一些,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斗真你果然是因为喜欢我的声音才来这里工作的吧。是哦,毕竟斗真超喜欢我的。”

生田听到这句话之后倒是意外地认真起来,“不全是。”

“嗯?”

生田摸了摸鼻子,“不过确实很好奇,想知道节目之外的旬君是什么样子的。”

高中时为了放松心情,无意间迷上了收听电台,考上大学之后没事就在广播台晃悠,跟着朋友把技术方面的问题学得七七八八,那时候只把这个当成兴趣,并没有想到以后会把它当成职业。

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迷茫过很长一段日子。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小栗旬开始消极怠工,原本极高的收听率骤降。那天生田也喝了酒,实在是看不惯对方在直播中发酒疯的状态,便拨打了热线,没想到真的让他打通了。

虽然事后回忆起来,生田才发现自己不过也是打电话过去发了顿酒疯而已。即使当时他并没有真的参与过这个工作,也知道自己不成熟的做法会给节目带去了多大的困扰。而那个自己憧憬着、仰慕着的主持人,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他却不知道。

这种不安和愧疚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一个礼拜之后,他听见那个低沉的男声从耳机里流淌出来的时候,居然萌生了恍若隔世的错觉。他道歉时的声音有些哽咽,听得生田的鼻子发酸,时至现在,生田几乎都快忘了当时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把那期节目听完的。

在那的第二天,他开始向一些电台递交简历。然后到了今年,终于决定了要跳槽到小栗旬所在的这家公司。一开始并没有抱着能分到同一个组的想法,只是希望能站在离他更近的地方,想体会这样的工作,这样的环境,想知道他偶尔在节目中分享的那些喜悦和不愉快,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其实之前也在别的电台工作过,但是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当然是我啦。”

生田不得不承认,要数自恋没人能比得上小栗旬了。

 

自从生田斗真出现在小栗旬身边之后,惊喜总是接踵而来。

他承认自己借着醉意说出那句“毕竟斗真超喜欢我的”,里面有一半是真心,一半是试探。

他当然没有看上去醉得那么厉害,所以他在看到对方放下筷子,稍微调整了坐姿,露出那副认真的表情,几乎以为自己要被生田狠狠地反驳了。

但他却好好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从事这份事业的初心,大学毕业后的迷茫……他没想到的是,生田用一通电话拯救了自己的同时,自己也影响了生田的人生轨迹。

他们俩无意中给彼此的影响,真的太大了。

更值得高兴的是,生田没有正面否认自己那句关于喜欢的话。不管对方是忘记了还是其他什么心情,总之都让小栗旬雀跃了好一阵子。

或许斗真对我也有同样的好感呢?不是仰慕亦或是憧憬,也不是大亲友之间的亲情爱,而是情人般的喜欢。

他把手伸到生田的面前,然后捏住对方挺翘的鼻子,没头没尾地来了句,“早就想捏捏看了,这个鼻子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后果就是手被对方恶狠狠地拍开,“那你就要失望了,我整的。”

“啊?”小栗旬有点傻眼。

“因为弟弟也是这种鼻子,我觉得蛮帅的就去整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开玩笑的吧。”

“真的哦。”

“骗人的吧。”

“没有骗你。”

“这样的斗真真是没办法喜欢下去了啊。”

“那就不要喜欢啊。”

“做不到啊……”小栗旬端起酒杯,把这句话含在酒里喝下了肚。

“什么?”生田对着一桌子食物展开了第三轮攻势,根本无心继续听小栗旬废话。

小栗旬盯着生田埋头往嘴里塞东西的表情就觉得可爱的不得了,如果不是怕吓到对方,小栗旬觉得自己应该马上扑倒他、拥抱他、亲吻他,他或许会像小动物一样悄悄瑟缩一下,然后松开缠在手指上的衣角,最后把手环到自己脖子上,动情地回应这个亲吻。

然而事实是,小栗旬看到饭桌上那盘放了双倍大蒜的煎饺子,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只不过在生田看不到的时候,用唇语说了一句——

「小栗旬喜欢生田斗真。」

 

“小栗君最近是打了鸡血吗?”伊泽小姐在节目快结束的时候站在玻璃窗之外,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生田说的。

生田耸耸肩,示意自己也不知道。

“好想喝酒啊,节目快结束了说这样的话也不要紧吧,”小栗旬故意用略显低沉的音色笑了几声,“好想和斗真去喝酒啊,说起斗真,大家知道吧,就是新来的录音师哦~不光人长得帅,工作起来也是相当厉害的,不过说起帅还是我比较帅一点啦…”

小栗旬故意把转椅转到生田的方向,隔着窗户调戏他。

生田发誓,如果不是他还残留有一丁点职业道德,他真的想中断今天这期节目。

谁会想要听你在节目里说这些有的没的啊?!

“哈,你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吗?”

和生田仅有一扇玻璃窗之隔的小栗旬仗着对方不能采取任何措施阻止自己,高兴得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回归正题吧,又到了这个时间咯,这周要跟大家分享的还是送礼的小技巧哦。现在的天气已经渐渐变凉了,如果想要给对方送牛奶或者咖啡之类的饮品的话,好好加热过再送吧。”即使听众看不见他,他还是不自觉地用手比划着,“像是把袋装牛奶咖啡装在放了热水的保温瓶里,就可以提高温度了。哎呀哎呀,有人问为什么不直接送刚泡好的牛奶和咖啡,嗯…那这个方法只好送给想要保持神秘感的暗恋者们了。”

小栗旬看着桌上那个小盆栽,表情突然又苦恼了起来,“那么,节目就到这里了,终于能和斗真去喝酒啦!下周三也不要忘了收听~晚安。”

生田摘下耳机,决定现在,立马,结束工作。

下周也不想和小栗旬喝酒了。

TBC

评论(7)
热度(78)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