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要勉强。

【旬斗】キセキ 四

本章高甜预警。


一如既往的OOC,而且基本都是对话,想弃坑_(:з」∠)_


 @爱我不留名。 

=======================================

伊泽小姐手里端着刚泡好的热咖啡,经过小栗旬那张杂乱无章的姑且叫做办公桌的位置,习惯性地和人打了个招呼,“哦,小栗君今天也一样受欢迎嘛。”

小栗旬手里握着那袋被人用热水温得刚刚好的牛奶扁着嘴,“伊泽小姐就不要打趣我了。”

“明明脸皮这么厚干嘛装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小栗旬双手合十,朝伊泽小姐摆出一个‘拜托了’的姿势,“请您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

“有追求者是好事嘛,”伊泽小姐看到他这幅表情反而故意提高了音量,“还是说小栗君不喜欢太主动的女生?”

我现在喜欢的要是是女生就好了。

小栗旬一边腹诽着,目光却不由自主地往生田那边飞过去……啊,这个人为什么连低着头认真工作的样子都那么好看啊。

“生田君,你怎么说呢?”伊泽小姐的眼珠子绕着办公室转了一圈,最后把问题抛向了近日里跟小栗旬走得很近的生田。

“啊?我?”生田指了指自己,“我,还好吧。”

“那副勉强的样子果然还是不喜欢吧?”伊泽小姐倚在小栗旬的桌边,“你们这些男人啊,真不知道以后能找到什么样的女朋友。再过两年就迈入三十岁大关了啊小栗君,不要挑三拣四的了。”

“是、是,伊泽小姐结婚那天,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出席的。”

办公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笑声,伊泽小姐忍住把咖啡泼到小栗旬脸上的冲动,开始思考怎么反击这个讨厌的毒舌主播。

不知是哪个同事插进来一句,“听小栗君的口气,难道这个人已经出现了吗?”

“诶?!”这个话题明显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大家的目光瞬间都投向了小栗旬的位置。

“什么?真的是这样吗?”伊泽小姐的八卦魂也被点燃,“这么不动声色,难不成是内部人员吗?”

办公室里一部分未婚女性在听到这句话后都开始蠢蠢欲动。

“是谁是谁,快说出来,我们也好帮你出谋划策啊。”

你都说是内部人员了,我还敢说出来吗?!

“伊泽小姐,你就这么闲吗?”

“别想蒙混过关啊,”伊泽小姐喝完咖啡,擦着他的肩膀把纸杯丢进他身后的垃圾桶里,“不会是看上了哪位人妻吧,这可是不行的哦。”

好吧,另外一部分已婚女性也激动了起来。

小栗旬被周围越聚越多的视线夹击着,抓起一张白纸做投降状,“真的没有,是你们想多了,大家赶快工作吧。”

“嘁,没意思。”

大家看着伊泽小姐走回座位的背影面面相觑,没一会儿就把心思从小栗旬身上收回去。他才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偷偷去瞄生田的脸色。

不得不说小栗旬有点失落。

什么嘛,这么不在意我的事吗,连头都不愿意抬一下。

 

下班之后,小栗旬照例邀了生田晚上去喝酒,虽然二人看上去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不过还真是有点困扰啊……”小栗旬双手交握,搭在了后脑勺上,“到底会是谁呢?”

“什么是谁啊?”

“就是经常送我东西的那个人啊,”小栗旬用眼睛的余光时不时地瞄生田一眼,希望能从他的脸上捕捉到一点喜欢自己的蛛丝马迹,“斗真你就不好奇吗?”

“我应该好奇吗?”

小栗旬站在生田的面前停住脚步,手往对方的脸上一放,捏住脸颊上的肉往外扯,赌气一般地语气,“好歹也是我的事吧!”

“痛痛痛,”生田拍着他的手让他放开,“你都说是你的事了,这种事我怎么好插嘴。”

就是因为你不插嘴我才烦恼啊。

生田对小栗旬疑似单方面闹别扭的行为感到非常困惑,却也不懂怎么转移话题,思前想后的后果就是挑了自己潜意识里最想问的问题,“今天,伊泽小姐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真的假的?”

“旬君喜欢的人,也在台里?”

小栗旬的脚步缓慢了下来,索性破罐破摔,“是啊,是台里的人。”

“嗯…那那个,经常送东西给旬君的人,应该也是台里的吧?”

“是吧,不然也没办法潜入公司,还能放到办公桌上啊。”小栗旬有点懊恼地说。

“旬君,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生田突然抓住他的手臂,镇定的神色里隐约藏着点期待,“那个喜欢旬君的人,刚好也是旬君喜欢的人呢?”

小栗旬被这个问题打得措手不及,他回想到下午在办公室里,还有刚刚的对话里,生田对自己有喜欢的人这件事毫不在意的态度,心脏就仿佛被人揪紧了一般。

他望着生田的眼睛,意味深长地摇摇头,“不可能吧。”

他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用的是肯定的语气,“不可能的。”

“旬君这么确定吗,”生田的眸色暗了暗,如果他的头上长着对耳朵,此刻一定沉沉地耷拉了下来,嘴里还十分孩子气地嘟囔了句,“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那是你电视剧看太多了。”小栗旬顿了顿,忽然间跟下定决心似的,“得好好拒绝那个人啊。”

“是得好好拒绝啊……”生田欲言又止地附和道。

“不想这些了,”小栗旬搓搓手,习惯性揽上生田的肩膀,“你昨天不是说要带我去一家超棒的居酒屋,怎么还不到?”

“啊,那个,”生田眨眨眼,露出了个抱歉的表情,“我突然想起我有东西落在公司了,我得回去一趟。”

“唔?什么东西?明天拿不行吗?”

“很重要的东西,”生田抿着嘴,稍微撒了下娇,“而且我想起来晚上还有别的事,今天不能陪旬君了。”

“诶?!”

“不好意思,居酒屋的话改天再去吧,拜托了。”

生田说完这句话之后也不等小栗旬开口,飞快地转身,原路返回。一开始还能维持正常的速度,到后面越走越快,似乎是想尽快逃离某个地方。

尽快逃离那个充斥着小栗旬的气息的地方。

 

小栗旬丢东西了。

一整个上午他都在翻翻找找,原本就杂乱无章的办公桌此刻堪比台风过境。

在场的人只能听见他在折腾的过程中不断重复“见鬼”“还能跑不成”之类的词句。

伊泽小姐抬起头,第一反应就是瞟了眼生田,后者摇摇头,示意自己也不清楚。

丢的东西还不是别的,正是那个不明人士送的小盆栽。

小栗旬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该死,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丢掉的。

他把这件事抱怨给生田的时候,对方正蜷着腿坐在他对面,勤勤恳恳地吃着铁板上的文字烧。他最近觉得隐形眼镜戴久了不太舒服,换了一副圆形的黑框眼镜,被小栗旬嘲笑明明是毕业好几年的人了还装什么高中生。

“不过旬君不是说要好好的拒绝人家吗,结果东西丢了还不是那么着急。”

“这是两码事,”小栗旬气闷地回答,“你要是突然丢了东西不会心烦吗?”

“话是这么说……”

“还有一件事,你给我留一点啊,”小栗旬拍开生田伸到自己盘里的筷子,“最近,那个人好像不见了。”

“唔……”生田含糊不清地应着,“什么意思?”

不光盆栽没了,连同那些隔三差五的小礼物也不送了,热咖啡热牛奶也没有了。

听完小栗旬的叙述,生田稍微翻了个白眼,“这不挺好的嘛,说明那个人知难而退了,省得你费那个心了……你总不会又舍不得了吧?”

小栗旬头稍稍向后仰了点摇了摇,“不是,只是有点不习惯。”

“旬君就是太贪心了,明明有喜欢的人,还在意那个暗恋者。”

小栗旬老实地接受了生田的挖苦,但心里还是有什么地方很违和,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萦绕在他的脑海里。

“你说那个人到底什么意思啊?”二人默契地沉默了十几分钟,小栗·反射弧长得超乎常人·旬,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生田一脸‘败给他了’的表情,“会这么做的原因还用想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神比方才黯淡了些,“大概是,要收回这份心情了。”

“说的也是。”小栗旬隔着酒杯,盯着生田苦笑着。

那么我对你的感情又该怎么办呢,好像已经到了覆水难收的程度了啊。


TBC

评论(18)
热度(77)

© 千盏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